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驰神往 试驾标致407Coup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27  车评《汽车博览》新浪汽车
心驰神往试驾标致407Coupe(图)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提车时,随行的标致技术人员这样告诉我:“407Coupe可以说是目前配置最全、做工最出色的标致车型,内饰比607还好。”不禁令我心驰神往

  倒不是我禁不住诱惑,而是607留给我的印象太深,不谈动力和操控,只看外观和内饰就让我喜欢的不得了。如今标致的工作人员竟然说407Coupe的内饰比607好,怎不令我欣喜?然而又担心这是自卖自夸,毕竟407的级别比607低,就算是Coupe车型也不能例外吧。

  不过这种疑虑很快就被打消了,真的很快,就在拉开车门的一刹那,我感受到来自标致的惊艳。除了黑色的方向盘和中控台,内饰被大量黄褐色真皮覆盖,就连仪表盘周边也不例外,间或辅以少量但恰到好处的铝饰。看得出来,真皮都是手工缝制,针脚细密而均匀,色彩绝对是精心搭配,连我们的主编夏东都觉得有种法拉利的感觉。如此出色的内饰甚至使407Coupe的外观都受到了冷落。

  407Coupe的外形漂亮而霸气。进气格栅如同咧开的大嘴,双眼虎视眈眈盯着一切,前翼子板辅以鲨鱼鳃装饰,更增添了威猛之势;侧面因Coupe造型更显修长;从后视镜中看,腰线部分肌肉感十足,充满了力量,蓄势而动。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那就动起来吧,标致为407Coupe配备了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10马力,变速箱采用了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采用电子可调节阻尼减震系统,标配18英寸轮毂,235的轮胎。嘿嘿!忍不住了,出发吧。

  转动方向盘,轻点油门,407Coupe缓缓驶出了停车场。转向非常轻,但很直接,随着速度的提升逐渐加重;悬挂硬朗而有韧性,路感清晰;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灵敏,转速上升很快,不用运动模式也可以达到红线,6挡自动变速箱换挡迅速而流畅,保证了动力的良好输出。座椅宽大厚重,坐姿低而舒适,将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激情立刻被调动起来,这辆车绝不是花瓶,允许你在道路上撒点野。


标致407Coupe内饰图片

  将悬挂和变速箱调至运动模式,减震明显硬了许多,路感不经过滤直接传来,但座椅为乘客保留了不少舒适性。发动机转速始终维持在2000转以上,随时可以逼近红线,发起猛烈的攻势。弯中表现出前驱车转向不足的特性,但是不必担心,ESP是标配,可以纠正你的过分冒失,此外,还有7个气囊来保证你的安全。

  还是放松点吧,驾驶407Coupe可是件惬意的事情,不用表现什么性能,优雅的身形就能吸引足够的目光。操作界面和我们熟悉的307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了一些功能。打开JBL高保真音响,重低音炮和8个扬声器能够营造出你想要的任何音乐环境。过低的坐姿似乎影响了视野,但标致分别在前后保险杠为407Coupe装备了6个和4个雷达,而且在中央显示屏有图示,即便出入狭窄的停车场,驾驶者也显得自信而从容。


标致407Coupe发动机图片

  407Coupe提供了标准的4人空间,后排座椅绝非虚设,不仅能为身高不超过1.8米的人提供足够的空间,而且后排还有空调出风口。进入也不麻烦,只需将前排座椅靠背向前扳,座位会电动前移,为后排人士让出道路,而且副驾驶座椅靠背的两侧都设计了这种把手,不需要下车,你就能很有风度的为后排乘客开道。再加上400升的行李厢容积,实用性不言而喻。

  或许试驾的时间太短,我们还来不及发现407Coupe的明显不足,不过没有天窗有些遗憾,驾驶座椅有些松旷可能是个别情况。然而亮丽的造型和色彩、出色的做工和配置、良好的动力和实用性,怎不令人心驰神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