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拟与安凯扩大合作 愿将最新技术输入安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4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老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客车业务相关负责人士最近表示,在与安徽安凯进行了10多年的技术合作之后,戴克正考虑将其最新的客车制造技术输出给安凯汽车公司。安凯相关方面也表示,正与戴克就引进其最新客车技术进行洽谈,前景乐观。

  1993年,安徽省成功地从戴克集团引进赛特拉客车的制造技术,由

  此开始掌握全球最先进的客车制造技术,并在原来的淝河汽车厂基础上组建安凯汽车公司,并成功在深交所上市。对于从“草根”阶层中独立自主成长起来的安徽汽车产业来说,与老牌汽车制造商戴克集团合作并引进其客车制造技术,无疑是一次重大机遇,并使安凯客车成为目前安徽省所有的汽车产品中唯一一款拥有欧美技术“血统”的产品。

  戴克集团旗下客车业务子公司EVOBUS公司海外市场销售负责人福瑞,最近在出席安凯赛特拉客车正式全面投放市场10周年的相关纪念活动时表示,EVOBUS公司将着眼于与安凯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EVOBUS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安凯客车负责开拓市场。福瑞说,EVOBUS公司“随时都能够将最新发动机技术带到安凯客车公司”。戴克旗下的EVOBUS公司是目前全球客车行业的“老大”,去年在全球共销售高档客车1.2万多辆。而价位在200万元左右的赛特拉高档客车在中国面世以来,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销售了2000多台。

  对于颇受关注的安凯与戴克是否会由技术合作过渡到更全面的合作,甚至是合资,安凯党委书记杨亚平表示,至少在目前看来,双方的合作方式还定格为技术合作层面。但“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熟以及外方对国内市场的了解,我们可能会走向新的合作方式。”不过,据相关人士分析,这种新的合作不可能过渡为合资关系,安凯的控股股东江淮汽车集团目前已经确定了自主发展的道路。

  而就在戴克与安凯就客车业务的合作进行拓展的同时,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动态是,戴克正与奇瑞就双方的合作进行谈判。戴克将以何种姿态介入安徽汽车工业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胡旭)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