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演绎年轻--直面长安奔奔的四大产品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59  新浪汽车

  针对目前中国用户的消费倾向及需求,长安汽车集团最新力作“长安奔奔”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步上市。作为一款全新自主研发的新款两厢经济型轿车,“奔奔”汲取了源自欧洲的成熟研发技术,将时尚、动感、激情与活力这些年轻人推崇的生活概念充分融于产品本身,无论是在外观造型,还是在内部技术性能等方面,均比国内同级别车型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其所具备的动力充沛、安全性能高等特点,更堪称是“小轿车,大智慧”的典范。

  优势之一 外形动感时尚

  长安奔奔由长安汽车集团和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DEA联合设计打造,其造型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JUSTYN NOREK亲自操刀雕琢,整体车身线条圆滑流畅,组合前后大灯、整体成型的前车门、宽大的后视镜、动感的腰线及防擦条、带高位制动灯的尾翼……,每一个细节的处理既融合了欧洲先进的设计理念,又充分考虑到中国新兴两厢车潮流的消费需求。另外值得称道的是, 奔奔在外型尺寸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无太大增加,但前后轮距却分别达到1400 mm与1385 mm,而轴距则达到了2360mm,这使得车内有效空间更加充裕,并能提供更大的乘员空间。另外,其采用前后上下都可以调节的座椅设计方案,可以将座椅调节到最佳驾驶和乘坐状态,也可将第二排座椅折叠内藏,以提供更加灵活多变的载物空间。这些设计不仅将当代年轻人所追求的运动性与时尚性巧妙结合,也处处体现出长安周到细致的人性化设计理念。

  优势之二:动力充沛强劲

  奔奔搭载的拥有14项专利技术的474Q2系列发动机和变速器,使用了最新的日本技术,整体采用全铝轻质材料,最大功率63kw/rpm,最大排量为1.3L,同时还具有使用寿命长、功率大、低振动、低噪声、低燃油消耗、低排放、换档轻便,无冲击噪声等特点,其排放达到欧3标准,并能升级为欧4标准。这在普遍搭载0.8-1.2L发动机的竞争车型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在保障了行车动力性的同时,极大提高了驾乘的乐趣。除此以外,该发动机还经过了多项动力匹配试验,如严格的冬季零下34度启动试验,夏季高原海拔5000米以上发动机使用,以及苛刻的发动机500小时连续满负荷台架试验。另据发改委公布的主要车型综合油耗显示,“奔奔”的综合油耗小于7.4L/100Km,经济油耗小于4.3L(50Km/H等速行驶条件下)。

  优势之三:安全配置稳定全面

  据长安相关人士介绍,奔奔在设计上采用了多项主动及被动的安全设计和装备,使整车安全性能提升到了新的水准。其车身结合欧洲汽车设计理念,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高刚性安全车体,在车身14处合理而又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占车身总成的35%),并采用国际领先的结构设计方案,不仅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和刚度,节约了空间,减轻了车身自重,提高了整车性能并降低了油耗,同时还提高了车身的抗疲劳强度,全面增加了汽车的使用寿命。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奔奔制动系统采用前通风盘后鼓式的制动器,再配上先进的四通道四传感的ABS+EBD的制动力调节装置以及9英寸的大真空助力器,不仅大大增加了制动的安全性,也使行车制动的操纵更加舒适稳定。

  对于被动安全性方面,奔奔配备了PAB+DAB的安全系统,并在车架纵梁、横梁、门槛,车身前立柱和B柱、前后门横梁以及关键连接部位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板,当车体遭受重大撞击时,溃缩区可吸收大量撞击能量,分解碰撞力,使汽车在突发事件中缓冲翻滚、挤压的力量非常有限,从而有效减小车体变形,极大地降低了特殊情况下对驾驶人员与乘员的损害,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

  另据了解,奔奔在研发过程中还经历了多项车身强度试验,包括白车身碰撞试验和整车碰撞试验,其13项车身设计专利涉及安全性能,并率先通过国家前碰、侧碰与后碰三向碰撞检测,而且多个指标大大领先国家标准。

  优势之四:品质优异可靠

  品质或者质量通常是消费者对一款商品最为关心的因素之一,而一款产品的各项性能也最终是通过其品质综合体现出来。长安为了能够给消费者交出一份满意答案,在开发奔奔的3年时间里,共制作了59个样车,并针对每个研发细节做了大量严格的相关试验,如上述提及的疲劳试验,强度试验,道路试验以及热害、排放试验等等。据了解,仅在海南进行的强化路面可靠性试验一项,就累计里程100万公里以上。在整个车体材质及零部件方面的选用上,除已经提及的大量高强度钢板的应用外,德尔福电喷系统、万都ABS等进口零部件的应用与匹配也都是奔奔对于广大消费者品质保证的重要环节之一。除此以外,在上市前期1000辆奔奔的试销活动,完善的渠道建设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同样将作为长安奔奔长久品质体现的有力证明。

  据目前各方推测,作为一款配置齐全,在各方面均有优异表现的经济型轿车,奔奔在定价策略上肯定会继续秉承长安汽车一贯的务实亲民路线,如此价格与高配置的完美融合,无疑给了那些刚刚殷实起来的年轻消费者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全新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