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木里县稻城风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37  新浪汽车

  稻城亚丁沉睡在岁月的冰河,方圆7323平方公里的土地存留着大地最古老的记忆和大自然最真最纯的心灵。它被时光遗忘,千万年来,日升日落,默默地守着自己旷世的美景。

  最早发现稻城亚丁的是美国传教士瑟夫.洛克,1928年, 他从云南丽江出发,经四川木里县到达稻城,并把所拍到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引起了巨大轰动,但他当时并未发现他到的是稻城,而一直认为是云南中甸。直到1996年, 有关专家才确认洛克所到之地“香格里拉”乃稻城亚丁。

  稻城的北部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遗迹——海子山自然保护区,自然景观旷远、原始、混沌。它的中部是开阔的河谷、草原、牧草丰茂,鲜花飘香。它的南部是连绵不断、千姿百态的山峰,深谷幽坚,湍流飞瀑。尤为著名的是驰名藏区的念青贡嘎日松布露峰和它神秘的传说。

  最重要的是这里拥有最纯的生灵,傲视天穹的神鹰,自由生活的各种野生动物,草场林间婉转歌唱的鸟儿,静静地放牧着自己的牧人。稻城,有你能够想到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