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历史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32  新浪汽车

  1900年,年仅22岁的安德烈·雪铁龙在波兰旅行时偶然发现了一种人字型齿轮切割方法,并立即购买了这项专利。从此,这种人字型条纹齿轮便成为了雪铁龙公司的象征,也是一直延续至今的雪铁龙汽车标识。

  1919年,雪铁龙推出Type A汽车。这是第一辆在欧洲批量生产、第一辆整车出售的汽车,也是第一辆专为大众研制、面向普通人的汽车。雪铁龙的思想是要把汽车大众化、普及化。

  1922年,第7届巴黎车展开幕式,一架喷气式飞机冲上巴黎的天空在万人注目之下留下长达5公里的CITROEN 巨型喷气字样。

  1922年,雪铁龙创建了欧洲第一家消费信贷公司,从事分期付款的销售信贷业务。这种极其优惠的条件为法国汽车的普及做出了贡献。

  1923年,为了进行车型推广,雪铁龙组织车队在法国公路上进行巡游。

  1923年,雪铁龙履带式汽车成功穿越了撒哈拉沙漠。

  1923年,安德烈·雪铁龙开始生产汽车玩具:芭芭汽车的完全复制。从1923年到1933年总共售出了2033369个玩具。

  1924年,雪铁龙的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成立了雪铁龙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汽车生产。

  1925年,雪铁龙在法国培养并发展了他们的销售网络。二级代理商的数量从1919年的200个发展到了1925年的5000个。

  1925年,雪铁龙用25万个灯泡将自己的名字布置在艾菲尔铁塔上。雪铁龙的名字一直闪耀在艾菲尔铁塔上直到1934年。

  1928年,安德烈·雪铁龙每个月租用法国主要报纸(总发行量为1500万)的最后一个版面来宣传雪铁龙工厂。

  1931至1932年,雪铁龙履带式汽车由贝鲁特出发到达北京,完成了"东方之旅"。

  1933年上半年,法国道路上行驶的商用车有40%是雪铁龙汽车。

  1934年,雪铁龙7A问世。这是第一款前轮驱动轿车,它以大胆的技术震动了整个汽车业。Traction Avant(前驱)是一次真正的技术革命,它一亮相就受到如潮好评:"新颖、大胆、丰富独特的解决方案,是对从前的一次超越"。该车一直生产到1957年,共生产了76万辆。

  1934年,Traction Avant前驱车的推出并没能阻止企业所面临的严重的财政危机,并且已无力应付帐款。由于雪铁龙是法国和欧洲第一汽车厂,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在政府的要求下,主债权人米其林公司进行清帐并注入资金支持,雪铁龙开始在米其林的监控下继续运作。

  1935年,安德烈·雪铁龙因身患癌症逝世。

  1948年,雪铁龙2CV在巴黎车展展出,以其夸张的造型、完美的设计、多重的用途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诠释了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它是真正的经济型轿车,非常适合一般工薪阶层,又满足了人们对汽车文化的时尚追求,后来又派生出许多新的版本而长盛不衰。从1949年至1990年,雪铁龙2CV共生产了390万辆,30多种款式。

  1955年,雪铁龙DS19在巴黎车展展出。一天内就收到了12 000份订单。这个轰动全世界的事件掀开了汽车历史的新篇章。它的革新不仅是空气动力学的线条,还有它所运用的新技术也是革命性的。

  1958年,雪铁龙雅维尔工厂所在地雅维尔河岸被命名为安德烈·雪铁龙河岸。

  1965年,位于巴黎郊区的雪铁龙设计中心开始投入使用。旨在扩大并将分散的三个命脉部门:设计部、实验室及科研部集中在一起。

  1974年,米其林公司和标致集团决定将雪铁龙汽车公司和标致汽车公司联合起来组成一个具有国际规模的整体。两个品牌保留各自的销售网络,各自的车型系列和各自的品牌形象,但是发展策略研究、采购和投资是共有的,这样有助于大大地降低经济成本。

  1976年,标致集团购买了雪铁龙89.5%的股份,并组建了PSA控股公司将雪铁龙和标致合并。

  1978年,雪铁龙位于巴黎郊区的备件中心开始投入使用,它使用计算机管理,负责向雪铁龙全球网络供应备件。

  1982年,雪铁龙向广州东方宾馆发出了150台CX,雪铁龙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1985年,雪铁龙参加首届中国上海汽车展,并在此期间签订了250台CX的交付合同。

  1986年,在经历了6年的财政赤字后,雪铁龙重新盈利,雪铁龙品牌在欧洲市场的渗透取得成功。

  1986年,雪铁龙选择在中国的长城上拍摄AX轿车的广告,备受全球瞩目。

  1987年,雪铁龙汽车公司与道达尔及米其林公司合作举办AX 运动型轿车挑战赛活动,

  1988年,140名欧洲青年向中国进发,驾驶雪铁龙AX轿车开始了全程超过4500公里、从深圳至北京的征程即"龙征"。

  1989年,雪铁龙XM车型获得欧洲年度车型称号,这是世界上首款采用主动液压悬挂技术的汽车,它集中了驾驶舒适性和动态安全性的优势,开辟了高档轿车级别中一个全新的领域。

  1991年,由于技术创新的成果,在法国AUTO MOTO(汽车摩托车)周刊的倡导下,经100名记者组成的国际评委会评选,安德烈·雪铁龙被选为世纪汽车制造家。由于雪铁龙汽车公司的防横摆技术,法国汽车新闻联合会(AFPA)向雪铁龙汽车公司颁发了技术创新大奖。

  1991年,雪铁龙在日内瓦车展上向公众推出ZX车型。雪铁龙ZX充分利用了又一革新技术,后轮随动转向,保证了后车轮能随着前轮朝着同一方向移动,从而确保汽车在拐弯时高度的平稳性.

  1992年,在广告片评选节上,雪铁龙拍摄的新一代AX车广告获得智慧女神最佳组织奖。

  1992年,与东风汽车公司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1992年,雪铁龙ZX轿车又获得两项新的国际大奖:汽车新闻联合会(法国)金质奖章和由意大利汽车报刊记者协会评选的欧洲汽车大奖。

  1995年,雪铁龙品牌的汽车已经遍及世界77个国家,同时雪铁龙拥有一个由990家网点组成的销售网络。

  1998年,安德烈·雪铁龙入选汽车名人纪念馆,成为第一位入选此机构的法国人。

  1998年,在汽车回顾展上,雪铁龙展出了当时仅有的3辆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于1939年批量生产的2CV汽车。

  1999年,雪铁龙历史上首次年销量超过百万。

  2000年,雪铁龙在法国奥奈建立雪铁龙藏车馆。此建筑的目的是为了保存300余辆雪铁龙生产的老车型和概念车。

  2000年,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世纪车评选决赛中,雪铁龙DS车型获得第三名。在半决赛中,雪铁龙是唯一一家有三辆车(DS、2CV、Traction)入围的汽车制造商。

  2000年,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广告片获得欧洲广告片电影节欧洲最佳广告宣传奖。

  2000年9月20日至2001年1月28日,巴黎广告博物馆为纪念雪铁龙的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举办了"雪铁龙,传奇的广告"艺术展。

  2001年,雪铁龙总部迁至巴黎17区,与培训中心毗邻。新的总部大厅设有一个展示厅,用以展示雪铁龙品牌的汽车。

  2002年,2CV被法国公民投票评选为20世纪代表车型,法国邮政局为此特意发行纪念邮票。

  2002年,雪铁龙C5在中国上市。C5不论从结构、风格、内部空间和技术内涵来看都摆脱了传统的模式,在汽车制造的标准上,标志着一次重要的变革。

  2002年,雪铁龙C3 Pluriel 在巴黎车展亮相,这款多功能的轿车以其独特的概念为用户的日常用车及节假日休闲用车带来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C3 Pluriel灵活多变的结构组合为小车市场带来一股时尚新风。

  2002年,雪铁龙C3 Pluriel获得《汽车杂志》颁发的创新奖。

  2003年,雪铁龙C3 Pluriel获得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超级人气车型。

  2004年,雪铁龙C4在巴黎车展首次亮相便以其造型风格、操控乐趣和舒适从容的新概念获得媒体广泛好评。

  2005年,雪铁龙C4获得斯洛伐克、西班牙、克罗地亚和葡萄牙年度车型称号。

  2005年3月,雪铁龙新C5在中国上市。新款C5是一款融合了新颖风格、宽敞空间及卓越性能的智能型轿车。独特的造型和强烈的个性令新C5备受瞩目,它汇聚了诸多前沿科技与创新装置,在舒适与安全方面堪称典范。

  2005年3月,雪铁龙C6在日内瓦国际车展首次亮相,它完美诠释了雪铁龙品牌创新、风格与技术的理念,备受瞩目。

  2005年4月,雪铁龙新C5获得上海国际车展最具人性科技车型。

  2006年1月,雪铁龙C6获得法国国际汽车节最佳汽车内饰设计大奖以及英国2006"What Car?"安全性能大奖。

  2006年1月,雪铁龙新C5获得第二届中国汽车群英榜进口车年度车型奖。

  2006年3月,雪铁龙C6获得日内瓦国际车展创新奖。

  2006年4月,雪铁龙C4获得纽约国际车展年度世界汽车设计奖。

  2006年5月,雪铁龙新C5获得新西兰汽车协会颁发的2006年度安全车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