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0家机构倡议: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少开一天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21  北京晨报

  继北京市属机关和中央机关在京单位发出公车“限行令”后,普通的市民能为“中非合作论坛”做点什么呢?昨天(10月26日),180家机构再次发出倡议:广大私家车主在“中非合作论坛”举办期间选择绿色出行方式,11月2日、3日这两个论坛期间的工作日不开车,4日、5日双休日时少开车。

  -环保局副局长会议期间不摸车

  昨天下午,“绿色出行 奔向奥运 ‘少开一天车’在行动”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市环保宣教中心正式启动。汽车俱乐部、民间环保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及新闻媒体共180家机构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在“中非合作论坛”举办期间(11月2到5日)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期间,众多车友联谊组织发出“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的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少开一天车”成了环保公益活动的一个品牌。世界环境日以后,很多市民特别是许多车友都希望将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又为这项公众参与的环保公益活动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昨天代表市环保局对此次“绿色出行 奔向奥运 ‘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表示“坚决支持”,他说,他将以一个参与者的名义加入其中,“我个人将在11月2日到5日中非论坛举办期间不开车。”

  -8辆标致307志愿者免费搭乘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主办方将举办“骑行北京”、“绿色出行我参与”等公众宣传活动。

  从10月30日到11月5日一周时间里,8辆型号统一、颜色统一的东风标致307还将出现在京城各高档写字楼前,等候公益活动志愿者的出现,“对于符合要求的环保志愿者,标致307将会免费提供搭车服务接送。数量虽然不多,但更主要的是宣传搭车、乘公交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另外,从即日起,市环保宣教中心开通了热线电话接受车主自愿报名,承诺绿色出行,“在拨打热线电话(82636210)或到主页(www.bjee.org.cn)报名的车主中,将有幸运的200名志愿者获得一张100元的交通卡和活动资料。” (记者 王大鹏)

  市政府致市民公开信

  11月1日至6日,将在北京召开举世瞩目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以下简称“峰会”)。此次“峰会”规格高,规模大,国际影响大,是在我国举行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外交活动。届时,将有37个非洲国家的元首和6个非洲国家的政府首脑、非洲委员会负责人、联合国非洲事务负责人,以及与会各国代表和记者3500余人齐聚北京,中国和北京改革开放、欣欣向荣的形象必将得到充分展现。以文明、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外国贵宾是首都市民的光荣,为“峰会”的圆满成功做贡献是首都人民的责任。

  因外国代表团住地比较分散,为保证与会宾客出行活动的交通安全、畅通,公安机关将对相关道路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这将对社会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给广大市民正常出行带来不便。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大家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市政府已要求市属各单位严格控制车辆使用,削减交通流量,避开交通高峰,调整上下班时间;11月1日至6日,为方便市民往返首都机场,机场高速路北线暂停收取通行费;为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公交、地铁等部门将增加运力;为减少人流、车流,商业、文化、旅游等部门将不举行大型促销、演出、旅游等活动。

  为给“峰会”创造良好环境和热烈氛围,市政府恳请全体市民在“峰会”期间能够做到:

  一、请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上下学或外出。

  二、各类媒体将会及时刊播交通管制通告,如果您确需驾车出行,请注意收听、收看有关信息,尽量避开长安街、东西二环路、机场高速公路等外宾主要行车路线和交通勤务高峰时段。遇有外宾车队通过时,请您自觉服从交通民警指挥,主动避让,确保安全。

  三、如果您的机动车在行驶中出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请尽快拨打“122”联系交管部门处理,尽量缩短处置时间,避免影响交通。

  四、当您外出行车、走路时,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体现首都市民遵纪守法的良好素质。

  让我们大家共同当好东道主,为“峰会”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贡献。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北京市人民政府

  二○○六年十月廿六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