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博弈 斯柯达意欲“精”中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20  新浪汽车

  随着斯柯达品牌盛典在中国的启动,这一凝聚了“睿智、魅力、奉献”三大核心内涵的百年汽车品牌正式登陆中国。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斯柯达的强力入局,极有可能颠覆现有的中级、中高级汽车市场的实力对比,各品牌的势力地图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重新绘制。

  内外兼修,斯柯达从容入局

  纵观目前的国内市场,中高级车市几乎可以用“群雄逐鹿”来形容,特别是进入2006年,新车推出的速度几乎达到了“井喷”状态。相对于经济型轿车日益微薄的利润空间,主流销售领域的中高级车日益成为各厂商利润的主要来源,这让众汽车制造商们进一步加大了投入决心和力度,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斯柯达选择这样的时刻进入中国,无疑有自己的考量。作为正在快速成长的新兴市场,中国爆发出的潜力不可忽视。而经过几年的发展沉淀,中国消费者也已变得成熟,不再将价格作为购车的唯一标准,更看重汽车的品牌、技术、空间、设计等综合因素及汽车所带来的综合价值。此时,拥有百年历史文化积淀的斯柯达,方显示出自己的优势来。

  对此,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也表示:百年的造车技术成就了斯柯达的高技术含量以及产品个性内敛的特征,体现出了一种独有的人文关怀,人性化设计、空间宽敞、功能多样实用、风格典雅等正是这种人文关怀的体现。斯柯达特别适应那些追求生活质量和效率、关爱家庭、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

  成熟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再加上上海大众优秀的制造水准以及强大的营销能力,获得了欧洲消费者高度认可的斯柯达,其内外兼修的特质让上海大众斯柯达绝对有信心虏获中国消费者的“芳心”。

  长辔远驭,斯柯达精耕细作

  上海大众斯柯达相关人士不止一次表示,斯柯达在中国的战略目标是长期的。

  这一点,从斯柯达在中国各个方面的布局可以清晰地看到。服务方面,斯柯达早早考虑在消费者前面。其先行的“渠道”铺设,重量更重质,不仅在铺设时就采用斯柯达全球统一的标准进行筛选,还对已经签约的经销商进行培训,保证了斯柯达在中国的服务与其全球一样高质。

  在产品线引进上,斯柯达亦是有条不紊。除“首发”中国的Octavia外,另外两款经典车型Fabia 和 Superb亦将紧随其后进入中国。有资料显示,首款引进的Octavia将是全球同步的最新车型,采用了大量德国大众的先进科技,并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增加配置。如资料属实,Octavia在同类产品中将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事实上,无论是网络布局的稳步推进还是产品线引进的有条不紊,都基于上海大众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和丰富的营销经验。据记者了解,上海大众的研发中心所拥有的试验台架都基本上得到了德国大众的认证,“它所拥有的轿车实验场地都达到甚至超过了大众集团的标准”。而在软件如人才储备方面,上海大众也可用“雄厚”来形容。目前,上海大众产品开发中心有700多名中外方技术开发人员,其中17位博士,近140位硕士。这一切,让斯柯达在中国的未来有了强有力的保证。

  刚进入中国的斯柯达未来如何,现在还未有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其内外兼修的品质,长辔远驭的战略眼光,斯柯达这样一个具备高附加值的百年汽车品牌,在中国将会大展拳脚。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