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汽车品牌高走路线真的暗含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44  重庆晚报

  日前,作为上汽汽车首款自主品牌汽车产品,荣威750在上海汽车博物馆高调亮相,胡茂元、陈虹等上汽重量级人物亲临会场。与国内自主产品迥然不同的是,荣威一开始就“杀”入中高级车市,周身充满“贵族气”。但业内认为,上汽自主品牌产品路线高开是一步险棋。

  记者发现,荣威750前脸三位一体的格栅配合底部大型进气罩口,更显大气、伟岸。搭载的是全铝24气阀2.5LV6进口发动机及Triple-Mode自动变速箱,并集结了全球高科技电子设备。这些配置与相关负责人试抛的“23万元至32万元之间”的价格对应,荣威定位于中高端。

  纵观当前国内自主品牌的现状,不约而同地在争食经济型轿车市场,虽然有一两个胆大的,也只是在中级车市小试牛刀,而中高级车市场则无人问津。荣威问世,可以说是向中高级车市投入了一枚自制的重磅炸弹。

  荣威是上海汽车发展之路的起点。但摆在眼前的有两大难题:品牌与市场,如何在保证市场份额的同时又能将这一品牌的精髓传播出去且发扬光大,上汽和荣威都不能回避。

  也正是基于这两大难题,国内众多的自主品牌厂家选择了先要市场再要品牌的发展之道,通过中、低端“试水”市场后再创造品牌,并逐步高开。上汽荣威显然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业内人士指出,做高端塑造品牌无可厚非,但没有稳固市场基础,品牌塑造可能比较艰难。

  有消息称,到2007年,上海汽车的年产量将达到5万辆,2010年达到25万辆,预计推出30多款车型,产品将覆盖中高级、中级及紧凑型等各级别。

  记者赵文华上海报道

  网络编辑:李平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