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十一”不一般:蒙陕晋比邻逍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35  新浪汽车

  九月初和大学宿舍老大金教授的长白山单车五日行,轻松!惬意!逍遥!享受!回来后受到去年一起去黑龙山和内蒙克什克腾穿越的诸多同学批评,日:“有组织无纪律!有创意少分享!有振奋缺反响!总之,今后要注意呦!要团结不要分裂哪!“。实际上单车出行实属无奈,俺的确已经通报诸位同学,在网上也做了披露!可惜!大家基本上还是处于“有钱无闲!”或“有闲无钱!”的资本原始积累的最初级阶段,远未达到“既有钱又有闲!既有闲情逸致又能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境界!


壶口瀑布的惊悸和壮阔与震撼

  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06年的十一出行自当要表现一番!路书出了三个方案:

  1. 北京-呼和浩特(住)-哈素海旅游区-包头九原高速出口-五当召(藏传佛教寺庙)-包头-黄河大桥-响沙湾-鄂尔多斯(东胜)-红碱淖(大湖和湿地)-榆林-红石峡-镇北台(长城第一台)-米脂-李自成行宫-绥德-延安-南泥湾-云岩-壶口瀑布-宜川-白马滩-韩城市-党家村(明朝古镇)-龙门过黄河-河津-稷山-侯马-大运高速-石太高速-京石高速-回京。六天的行程,约3000公里。此行程的好处是避开了人挤车多的热门地区,剑走偏锋!可以看到不同的自然地貌景观!有湿地,湖泊,沙漠,山川,森林,瀑布!人文也可看到庙宇,行宫,红色圣地。就是路跑的多了点!

  2. 北京-天津-胶东沿海公路-蓬莱-长岛-烟台-威海-乳山-青岛-济南-天津-北京。4天2000公里左右,看看秋天的海,收获的季节啊!能吃到好东东呀!就是人挤车多啊!

  3. 北京-丰宁-围场-赤峰-召庙-王府-朝阳市-凤凰山-大黑山-清风岭-北票市-劈山沟-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盘锦-红海滩-北戴河-北京。也要4天,1500公里左右,景色也还行,山峦峻岭,草场海滩!还有鲜美海螃蟹的诱惑!

  班长拍板取第一方案,一定要瞻仰:壶口瀑布-中华的怒吼!李自成的行宫-农民的悲哀!延安的宝塔-共和国的摇篮!先上图片,后发路书!先欣赏美景,再思考哲理!先需踏入实地,方可体验个中玄妙!闲话不絮!看照片吧!

  我们这些大学同学自04年9月第一次集体自驾出游塞罕坝后,海归老徐就是铁杆的参与者,从黑龙山、隔河寨、老掌沟到达里诺尔湖、阿哈斯图石林、黄岗梁,再到林州大峡谷、郭亮、太行王莽岭,老徐从自己一人参加,到带老婆,最后带还在美国普利斯敦大学读研的儿子一起参加活动。他在黑龙山时就和俺讨论过买车事项,我也一直计划换个SUV车,本来,我是忽悠他买个陆风,我们来个陆风车队。但看到金教授的陆风才一万公里就给我们撂老掌沟了,说啥他也不敢买了!到了去太行山时,我又忽悠他和我一起买个途胜,他特别的问了个给一汽做过物流规划的同学,和在康明斯当过总的齐老板,结果最终决定还是买个日本车CRV。我们这次十一出游,计划订的晚了。他现在是半个月在香港,半个月在京,为了参与同学的活动,9月28日特地提前从香港飞回来买车,当日就交钱买了个带导航的顶级CRV,也没怎么砍价,结果上牌子时发现车上居然没有灭火器和工具,现在卖车的真是让人信不过啊!能骗就骗!顶级版标配都敢给私下截流了!真不象话!

  考虑到老徐在大陆没怎么开过车,还是个新车,我要帮他磨合了,只有我们单车先走一天,9月30日中午出发,我们先以转速不超2000转,车速不过90公里的速度慢慢的嘎呦走吧。其它的四车10月1日再走。

  这几年,俺已经基本不做单车游侠了,与时俱进了嘛!90年代那时,有车的人少,没办法才做的孤车游侠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