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侠与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9:40  新浪汽车
    【来源:CCTV.com】作为铁汉中的一员,终于能有机会坐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心情。我们的博客开始有一段时间了,开博的时候我还独自走在长征路上,为的是补拍一些镜头。之所以被其他五位铁汉戏称为侠客级人物,也是有道理的,对我来说,半年多的居无定所、穿梭于林海与山间的生活,让我自己都觉得身上添了几分侠气。我想好好地把我的感受写写,虽然这只能代表我自己的经历与心情。

  2005年12月21日摄制组一行六人从北京出发,标志着《长征,不朽的魂》大型纪录片正式启动拍摄,摄制组途经(依拍摄顺序)江西、湖南、湖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新疆、宁夏、陕西、河南十二省、自治区,一百五十多个县、市,内容涉及工农政权的中央苏区、湘鄂川黔苏区、鄂豫皖苏区、鄂豫陕苏区、川陕苏区、陕甘宁苏区,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红二、六军团、红二十五军、红西路军,历时半年于2006年6月21日完成拍摄顺利回到北京。这次拍摄时间之长,涵概内容之广,涉及地区之多,摄制组人数之少,都创造了“长征”类题材专题片之最。

  2006年7月22日我再次踏上“长征”路,分别到江西赣州地区、甘肃白银地区、四川广元和巴中地区,采用摇臂设备进行拍摄,并于2006年8月25日回到北京。由于这次拍摄摄制组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出京,被戏称为“一个人的长征”。

  两次“长征”的经历,给予我太多的人生感悟,改变了我过去对许多事物的认识和理解。途中发生的许多事、相识的每个人,经常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那些在“长征”沿途生活的人们,就像他们的先人当年帮助红军一样给予了我们太多的鼓励和支持,不自觉总有一种冲动想把它们写出来,让人们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然风格及我们的工作,分享我们的欢乐。

(大侠的庐山真面目)

文/铁汉之大侠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