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自原创设计的三厢新车--雪佛兰LOV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24  新浪汽车

  时下最火爆的好莱坞大片当属2005版《金刚》,它已经是同名电影的第三个版本。1933年,原版《金刚》里那只威猛高大的黑猩猩在帝国大厦上挥舞着双臂与飞机搏斗的镜头,被影迷们奉为永恒的经典,至今依然津津乐道。而1976年,耗费巨资翻拍的《金刚》第二版却未能获得成功,片中绚目的电影特技未能给影片增添多少魅力,影片甚至被影迷称为“简单的幻想片”。像这样的失败例子还有很多。之所以不成功,是因为改造者为了迎合新的观赏需求增添的表现形式,通常会破坏原作者在创作时行云流水、意纵天高的开创性精髓。艺术作品尚是如此,更何况设计与制造环节异常缜密的汽车呢?

  汽车的设计,也需要原创。如果一款三厢车,仅是在两厢上加个车尾,便有失和谐。于是,上海通用汽车在推出雪佛兰LOVA之前,在市场上经过大量的消费者调研,得出了“比例和谐,线条流畅和年轻活力”的设计主轴。这才有了广州车展上那款原汁原味的三厢家庭轿车。线条和谐流畅设计宗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融汇诸多高档三厢轿车的设计精髓更满足了他们追求体面、质感生活的需求,而舒适的内部乘坐空间更是满足了中国人的驾乘需求。

  上海通用汽车营销部产品规划总监陈威旭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三厢车在外观设计和工程调校方面考虑着眼点与两厢车是完全不同的。以雪佛兰LOVA为例,比如讲,在外观上,我们对整个车身的腰线进行一体化的设计,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首先保证了外观上的统一与和谐;在内部空间上,将前车头和车身交界处,和车尾和车身交界处两点向上提升少许,大大扩展了内部乘坐空间;在工程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对雪佛兰LOVA的调校都是根据三厢轿车的整体结构来调整驾驶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的。所有这些雪佛兰LOVA的优势都是‘两厢改三厢’的车型无法达到的。”

  立志在品牌林立的三厢小车市场脱颖而出,成为“精品家轿新典范”,雪佛兰LOVA使出的第一招很简单:原汁原味。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