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22  新浪汽车

  雪佛兰LOVA乐风购车纪实

  而立之年渐行渐远,没了年少的张狂,反倒体验出另一番人生的乐趣。特别是当我开着新购置的LOVA乐风载着妻穿梭在城市中,总有些感动在心头荡漾。驾驶乐风的感觉就像是和一位熟识多年的朋友相处,踏实稳重,在行车中带给我十足的安全感,也更让我感受到“家”这个词背后的悠长意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因为心存这样的感动,遂将购车细节记录下来,愿为其他准备购车的朋友做一参考。

  我和妻都是设计师出身,对细节要求相当苛刻,特别希望能够拥有一辆设计精致的经济型车。在经历了漫漫搜车之旅、综合多方意见之后,最终雪佛兰乐风凭借乔治亚罗设计的原创三厢外观、细节上的精致追求,在众多备选的经济车型中脱颖而出。选定中意的车型后,就是看车了。虽然之前对乐风的外形、安全、技术、性能、配置、售后服务及品牌的口碑都有了大致的判断。还是应了那句老话,“眼见为实”。

  在这里提醒各位准车主,看车时建议最好去品牌4S店选择。那里的销售顾问,会为各位准车主提供专业的车型介绍。此项也是判断该品牌服务品质的重要参考。

  记得那天我和妻一道前往4S店体验雪佛兰LOVA乐风,刚一到展厅内,便感受到雪佛兰品牌百年沉淀的服务品质。整洁的销售大厅内,着装统一的工作人员各自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和着从落地玻璃透过的阳光,“CHEVROLET”金色英文LOGO闪耀在展厅正中的墙面上,仿佛向我们述说着品牌的百年传奇故事。由上海通用汽车统一制定的购车流程图、汽车金融服务流程图、购买二手车流程图醒目地悬挂在店面里,让车主对购车流程一目了然。百年的品牌沉淀使雪佛兰品牌4S店在体现专业化的同时亦不失温馨的氛围,处处细节体现着雪佛兰品牌“充满活力、值得信赖”的品牌内涵。

  接待我们的是销售顾问小雪。简单的寒暄后,小雪就带着我们来到早在电话里商定好的海星蓝乐风前,落落大方地向我们介绍了起来。这小姑娘看起来年龄不大,做起事情来却很沉稳,对车的了解也十分老道。在小雪细心的介绍下让我和妻对乐风的各项亮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冷暖双色搭配的内饰板,配合色泽明亮的雀眼木自然过渡于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中,简约风格尽情流淌。方寸摸索间,触感十分细腻。环顾车身四周,双色装饰门板与金属把手搭配相得益彰。家的温馨,在车内凝结并晕染开来。

  接下来,就是让人兴奋的试驾了。试驾还未开始时,小雪详细地向我介绍起乐风的车辆型号、各项仪表的操控键及试驾路线。刚刚开始的第一圈试驾中,小雪亲自上阵详细演示起乐风的操控特点。随后,在小雪的陪同下,我开始亲自试驾乐风。起步,给油,瞬间乐风的速度就提了上去,128Nm的峰值扭矩果然表现不俗。几圈试驾下来,感觉乐风操控收放自如,用于都市行驶,乐风应该是能够表现得游刃有余。

  另外,特别说明的是选择经济型车必须要将品牌售后服务及维修实力纳入考量的范围内。试驾结束后,小雪向我们主动提出,带领我们参观该店的维修区。来到维修间,我们发现维修间很是通透宽敞,十几个身着深蓝色工装的维修人员也正专注地各个车辆做着维护,不愧是品牌专业店。这更使我们坚定了选择乐风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小雪带领我们来到了店内的业务洽谈区。在得知我们确定的购车愿望后,小雪就购车交易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以及购车合同的各项条款给我们做了细致地说明。没做多少犹豫,我们便签订了购车合同。稍后,店内的财务人员亲自来到签约处为我们办理交款。整个购车环节很是正式、清晰,也很方便,也再次感受到雪佛兰品牌的周到服务。

  验证、上牌等各项细节对准车主来说,都是十分繁琐的。如果没有在专业销售顾问的指导下进行,是一件很伤脑筋的事情。小雪告诉我们,雪佛兰品牌可为车主提供一条龙的车辆延伸服务,新车办证可交由他们代办或者由专业的销售顾问亲自陪同办理这些手续。和妻简单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交由他们办理手续。当我们把想法表达给小雪时,小雪热情地说:“那就由我亲自给您去办理吧。但是我还是先给你们说明一下办证的整个流程。这样你们会更加放心的。”在小雪介绍完办证流程后,我们留下了相关的证明,就踏实等待提车了。

  就在提车前一日,小雪的电话打来,向我们说明了整个提车需要的时间,再次向我们确认提车各事项。

  提车当日,小雪早在4S店门前等候我们的到来。随后,我们就被小雪带到了那辆深蓝色的乐风面前,耐心地为我们介绍了各项操作和使用方法以及售后服务事项。最后,小雪和我们核对了相关手续,确认车型、颜色无误,签订交车手续后,将车钥匙郑重地交到我的手上。

  整个买车的过程非常顺畅,这让我们对雪佛兰的服务非常满意。我和妻都很忙,在中国这样的市场环境里,有时为了享受点好的服务,宁愿多花钱,就怕把时间耽搁了。比如上医院,宁愿过后不能报销,也只能去挂贵很多的特需号,不用排队呀,大夫态度一般也会好很多,没办法,没时间。服务规范了,我们花钱也明白,也值。就像这回购车一样,真省心,开始都担心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呀,结果纯属杞人忧天。并且听说汽车的保养也很重要,里面猫腻更多,雪佛兰这样的服务品质,我和妻都还是比较放心的。

  映着夕阳的余晖,我和妻挥手告别了小雪,开着乐风奔向了新的人生旅程……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