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3下月可提货? 业内人士估计售价将会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估计售价将会下调

  上周末,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停产已达半年之久的马自达3复产在即,新车最快可能在11月到达各个专卖店,同时售价将会有所下调。此外,其销售权将由之前的一汽马自达改为长安福特马自达,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授权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销售。

  11月正式到4S店

  针对马3复产一事,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股东方正在加紧协调,预计此事很快便会得以解决。至于之前业内传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收回销售权一事,该人士称,事实与传言基本一致,其销售权已由之前的一汽马自达改为长安福特马自达,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授权一汽马自达经销商销售。

  经过了半年之久的谈判,长安福特马自达最终还是从一汽马自达手中夺回了马自达3的销售权,马3的复产日期也因此被快速提上日程,最快11月份消费者便可与其再次相见。一汽马自达的一位经销商上周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接到马自达3的具体复产日期,但下个月恢复销售应该不成问题。

  售价将会有所下调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在马自达3在3月上市时公布了16.98万元和17.98万元的售价,当时这个价格颇具竞争力。然而,半年之后,竞争对手均不同程度地实施了价格调整,“所以复产后的马3必须做出价格调整,否则销售前景将无法得到保证。”一位经销商直截了当地说。针对此事,长安集团宣传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马3复产后价格可能会做出调整。

  竞争车型受冲击?

  然而,售价下调后的马自达3对竞争对手的影响,将可能非常有限。拿福克斯来说,目前其2.0两厢运动版的价格为15.98万元,比三厢2.0的运动版16.58万元的价格低了6000元。这很可能是为三厢福克斯降价预留的空间。此外,福克斯的月销量稳定在5000台左右,市场影响力日渐明显。所以若马自达3调价,福克斯肯定也会顺势调整。

  速腾是马自达3更直接的竞争对手,但在马自达3停产令速腾占据了先入为主的机会。加上近期速腾终端市场近万余的优惠促销,相信对速腾影响甚微。再说奔腾,虽然马3在外形方面更具优势,但奔腾在发动机、底盘系统、内饰系统等诸多方面,与马自达6几乎没有差别,再加上奔腾15.18万元的超低价位和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基本配置,相信其也不会受太大冲击。至于高端标致307,因为在配置上略胜一筹,受制也不会太大。

  当然,马自达3的复出不可能激不起一丝涟漪,它至少会令其另一个竞争对手———思域受挫。因为二者除主动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相同外,在其他配置方面,马自达3均高出一筹。在价格方面,其比价格调整前的马自达3高出9000元。马自达3价格下调后,差距更大,在价格为主导的车市面前,消费者必定会将目光转向马自达3。

  马3的竞争对手们车型价格区间(万元)

  马自达316.98-17.98

  速腾 14.98-20.88

  奔腾 15.18-20.88

  思域 14.78-18.88

  福克斯 12.98-16.58

  标致30712.98-19.18

  (记者 张爱丽 实习生 陈玉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