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西南北中 广州5条汽车大道悄然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记者车贵远实习生黄翠萍

  6年前,车市尚处“井喷”前夜,广州当时只有机场路广物汽贸(那时名为广东汽车市场)、黄石路、广州大道南和下塘西路等几个路段在卖车,不仅可卖的汽车品牌屈指可数,4S店也只有几家而已。2001年车市井喷,各路社会资本纷纷杀入汽车销售行业,随后各品牌的4S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2004年,相当一部分经销商都处于亏损状态,个别4S店被迫关门或被收购,弹指一挥间,投资过剩和汽车消费回归理性使得汽车业也逐渐趋于平静。

  如今几年时间过去,不经意间,原本死死守住广州主要城区的汽车专卖店开始走向城市的周边,在广物汽贸、黄石路、黄埔大道西等传统汽车卖场(大道)的基础上,在广州的东西南北中5个区域形成了黄埔大道东、芳村汽车一条街、番禺迎宾路、白云大道北和刚刚崛起的新滘路5条新型汽车大道。

  

  上图:白云大道北的发展潜力与地段优势日益凸显

  东:黄埔大道东汽车大道

  黄埔大道东应该从车陂路口算起,这条汽车大道从西往东包括AEC汽车城里面的专卖店在内云集了22家不同品牌的汽车专卖店,其中涵盖了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品牌。最早进驻这个路段的广州本田东圃店副总经理谢仲说,他们基于在市内建店的成本和经营成本比较高,所以选择了在天河与黄埔之间建立一个广本的专卖店,当然也预料到了今天这个地段的繁荣。保新董事副总经理林钜生对此说法也表示赞同。

  黄埔大道东依托天河,辐射黄埔,在其周边居住着较多的高层消费者,这个板块在广州是块没有风险的土地。这个汽车大道有着非常好的前景,因为目前来看,即将开通的地铁口和临江大道都会令原本交通就不算差的该地段变得更加四通八达。

  南:番禺迎宾大道

  一位专卖店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迎宾路汽车专卖店的快速铺点与番禺房地产的发展息息相关,座座楼盘拔地而起,其所带旺的肯定就是附近的高端消费行业。

  有业内人士分析,番禺迎宾大道汽车业的发展是一个相对渐进的过程,它慢慢形成气候,但辐射影响的群体不是很大,针对番禺区的偏多,总体吸引顾客相对有限,发展潜力相对来说不如广州的一些汽车大道。目前它主要辐射番禺、开发区、南沙这一块,面积比较分散。它的优势在于一是交通方便,二是市场延伸到市桥,扩展到南沙新区。另外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在广州工作而又在番禺居住的部分人群的“就近购买”趋向明显,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以居住地购买为主。这条快速路是广州的所属外区里(增城、花都区等)购买力最旺盛的一块。

  西:芳村一条街

  芳村汽车一条街包括花地大道、芳村大道和龙溪大道。东风日产喜龙专卖店副总经理凌杰告诉记者,他们集团的三个品牌专卖店当初选择此地建店时,芳村以及周围的汽车氛围非常单薄。此后,随着车管所的建立和一条汽车检测线的完善,更多地是随着其他品牌的相继进驻,芳村一条街汽车板块开始影响芳村、荔湾、海珠等广州西部地区,并辐射南海、佛山等地。

  芳村汽车一条街它的优点是交通比较便利,因为走华南快速以及其他路段都不会塞车的快速到达这条汽车大道,但目前的局限在于,人流不是很多,因为芳村以工业住户居多,而吸引的顾客也多是这些行业的从业者,消费区域相较有限。但凌杰表示,现在驻扎在这个板块的各品牌经销商都在竭力的提供非常优质的服务,除了检测等一条龙服务外,因为地势稍偏,所以到这条汽车大道看车的消费者都会受到真正“上帝般的待遇”。

  北:白云大道北汽车大道

  白云大道北汽车大道的形成由来已久,在形成之初其规模与品牌进驻明显不如老的汽车一条街黄石路,但现在随着南菱汽车城的发展以及丰田、本田、大众等主流汽车品牌的相继驻扎,白云大道北的发展潜力与地段优势也是日益凸显。

  南菱汽车城是较早在此地段生根并建成汽车大卖场的汽车集团,据其有关负责人介绍,真正称得上是“汽车大道”的至少要有10个以上的汽车品牌,白云大道北板块非常符合这一特点。白云大道北的土地资源很丰富,可拓空间很大,而且土地租金相对便宜。二是交通必须便利,从地理意义上来说,从黄石东路口开始,一直向北都属于白云大道北,具备了一定的地理优势,目前正在修建的“永泰立交”将是互通南北的主干道,立交一旦修好,将会给汽车大道带来更大的便利。此外,广州国际会议中心以及“白云新城”的建设,也为白云大道北汽车大道的发展及崛起提供了动力。

  中:刚崛起的新滘路汽车大道

  确切说,正在崛起的新蟯路汽车大道应该是新蟯中路和新蟯东路。面对四通八达,交通异常便利的新蟯快速路,广骏日产专营店的董事总经理王炼刚说自己对这条路最有发言权,因为其是第一个在新蟯中路设厂开店的汽车从业者。当初选择此处开店虽迫于厂家布点的需要有点无奈,但王炼钢说自己在多年前选址时就已经了解了政府的规划意图,也就预见到了今天路段的繁荣。

  有业内人士分析,新蟯路之所以快速地成为汽车大道的根本原因在于奔驰、广州丰田以及日产等著名品牌的进驻。从采访情况来看,先后进驻新蟯路的不同品牌专卖店及维修厂的业绩都在快速提升,星时达总经理彭业益说自己每月的业务量提升为30%,广骏日产4S店的销量也较路未开通前大幅上扬。

  五条汽车大道主要经销商

  黄埔大道东

  1、广州安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2、广州安骅骅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3、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服务店

  5、广州瀚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6、广物标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7、东风本田广物店

  8、广州博程汽车有限公司

  9、广东德宝汽车有限公司

  10、广州保新汽车有限公司

  11、广州广博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12、广州广博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白云大道北

  1、东风本田恒通达

  2、广东华驰

  3、广州南菱通

  4、广州南菱上海大众

  5、广州骏辉丰田

  6、广州鸿粤

  7、广州南菱汽车集团

  芳村大道

  1、广州骏现现代

  2、广州骏海自达海南马自达

  3、上海大众珠江店

  4、东风日产喜龙专营店

  5、广州本田芳村专营店

  6、广物君奥汽车有限公司

  7、广物穗丰

  8、广州众润雪铁龙

  迎宾大道

  1、东风日产金冠专营店

  2、瑞华粤通别克

  3、广东粤标

  4、广州本田番禺店

  5、广州众协海南马自达

  6、广州迎宾丰田

  7、广东恒远福特

  8、广州丰田诚立店

  9、广东粤凯

  10、广州宝悦

  11、广州宏现

  12、东本兴锐店

  新滘路

  1、广骏日产专营店

  2、广州龙星行

  3、广州丰田长宁店

  4、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

  5、广州星时达

  6、广骏二手车赤沙分场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