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公司中国市场前三季度销量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49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中国销量增长领先行业水平;

  2006前三季度增幅超过105%

  2006年前三季度,福特汽车公司直属品牌(福特、林肯、Volvo、捷豹、路虎) 在中国总销量达到114,685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5.5%l国产及进口福特品牌汽车销量达到106,237台,同比增长111%l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7% , 达到87,930台lVolvo、捷豹、路虎2006年前9个月销量总计8,162台,同比增长42%l最新汽车产品——福特福克斯两厢版,Volvo S40——登陆中国市场,汽车金融业务蓬勃发展

  2006年10月10日,中国,上海 ——2006年前三季度,福特汽车公司中国市场零售总销量达到114, 685台,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105.5%,在中国汽车市场居领先地位。

  2006年1月到9月,国产和进口的乘用及商用福特品牌汽车销售总量同比增长达到111%,总量达到106, 237台。

[page title= subtitle=]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美玮先生表示:“我很高兴地看到,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上以领先行业水平的强劲势头持续增长。自2005年以来的优异销售成绩充分表明,我们在中国的整体发展战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生产乘用车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2006前三季度销量共计87, 930台,相比2005年同期增长 147%。

  中国中级车市场上的明星车型——福特福克斯在2006年前三季度共售出49, 259台,成为推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同期三位数销售增幅的主要推动力量。2006年8月,福特福克斯两厢版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并迅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同时赢得国内汽车媒体的广泛赞誉。上市一个多月,福克斯两厢版即取得了2,827台零售销量的优秀成绩。

  此外,福特蒙迪欧在今年一月至九月期间共售出35,750台,同比增长33%。这款中国汽车市场“2005年度车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日俱增。

  2006年前九个月,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持有该公司30%的股份)所生产的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零售销量达到16, 315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9%,以良好的增长势头领先该行业平均水平。

  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首席汽车集团2006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销量达到8,162台,其中,三大豪华车品牌Volvo,捷豹 和路虎各售出5,265台,773台和2,124台,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2% 、60%和127%。国产Volvo S40自2006年7月底上市的两个月间,已经有千余位中国消费者驾上这款迷人的豪华轿车。

  2006年见证着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成绩卓越的业务发展: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整车生产基地和同位于南京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厂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两厂均将在2007年投入运营。

  整合建设中的南京整车厂和已有的重庆整车厂生产能力,长安福特马自达2007年预计年产量将超过36万台。公司将在2006年接下来的时间中继续扩大并提升福特品牌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出色的汽车产品。

  为进一步推动在中国的汽车产品销售,2005年7月正式开始运营的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积极扩展其在中国的 业务。2006年底,福特汽车金融的个人汽车信贷服务将在全国超过21个城市开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此外,福特汽车金融还将为中国市场上近200家福特品牌经销商中的多数提供批售融资业务。

  2006年11月18日,福特汽车公司旗下各大品牌——福特、林肯、马自达、Volvo、捷豹和路虎——将再次联合参展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届时,福特汽车联合六个品牌展位总面积将近5000平米,展车总数量达52辆,其中包括来自各个品牌的4台概念车,和52台全新量产车型。

  程美玮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出充分的信心,他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准备在中国市场为2006年全年交出一份激动人心的销售成绩,并且将在未来的2007年中继续快速增长,取得更加出色的表现。”

  附录: 2006年前三季度福特汽车公司中国市场零售销量

  2005年1到9月2006年1到9月同比增长幅度

  福特品牌/林肯50,684台106,523台+110%

  l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35,585台 87,930台+147%

  首席汽车集团 5,123台 8 162台+59%

  福特汽车公司中国销售总量55,807台114,685台+105.5%

  *上述提供的所有销售数据均为实际零售数字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它的汽车品牌有福特(Ford)、林肯(Lincoln)、水星(Mercury)、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捷豹(Jaguar)、马自达(Mazda)、Volvo和路虎(Land Rover)。此外,公司还开展了汽车信贷(Ford Credit)业务。福特汽车公司的制造和装配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产品行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3年福特汽车公司度过了它的百年华诞。

  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当时第一批福特T型车进口到中国,开始销售。目前,福特汽车拥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并于1997年底推出了全顺(Transit)商用汽车。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专业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轿车。目前已成功推出福特嘉年华、蒙迪欧和福克斯三款轿车。福特蒙迪欧荣获了“2005中国年度车型”桂冠及多项大奖。长安福特的第三款产品全新福特福克斯于2005年9月初投产。2005年初,长安福特开始在南京市建造第二个轿车生产厂。同年4月19日,长安集团、福特与马自达宣布在南京成立三方合资合营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

  2006年3月,马自达参资长安福特获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股权重组后的长安福特正式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持股比例为:长安50%,福特35%,马自达15%。

  2004年10月, 自美国原装进口的福特SUV家族的杰出代表——新福特翼虎登陆中国。福特旗下总统级SUV—林肯领航员紧随其后于2005年5月在中国启航。

  福特汽车公司所属的Volvo、马自达、捷豹、路虎、服务品牌Quality Care和福特汽车金融服务也进入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