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密云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3:53  新浪汽车

  简介

  地处密云县和河北兴隆县交界处新城子乡曹家路村,距市区100公里,是燕山山脉的主峰,海拔2116米,被称为"京东第一山",因山上常年笼罩着云雾并生有灵芝仙草而得名。雾灵山山势雄伟,景色秀丽,充满自然野趣,奇峰怪石林立,有峭壁翠柏、雾灵云海等"雾灵十六景"。 雾灵山本名伏凌山,曾叫过孟广硎山、五龙山,到明代时因大乘天真圆顿教第三代祖天真古佛将此山作为“求道灵山”,加之此山常年有云雾缭绕其上,始称雾灵山。

雾灵山景色

雾灵山景色

  雾灵山古已闻名,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曾遍游雾灵山(北魏时称伏凌山),并在《水经注》中写道:“伏凌山甚高峻,严嶂寒深,阴崖积雪,凝冰夏结,故世人因以名山也。” 明代学者顾炎武在《昌平山水记》中记载:“其山高峻,有云雾蒙其上,四时不绝。” 明洪武年间,中丞刘伯温曾到边陲重镇曹家路巡视,将这里命名为“雾灵山清凉界”并刻于一巨大花岗岩上。

  特殊的地理构造,造就了雾灵山山势雄伟、层峦叠嶂、奇峰怪石,千姿百态。雾灵山集黄、华、泰、峨嵋诸山特征于一身,素以“奇、险、秀、美”而著称,现已开发出歪桃峰、气不忿、仙人塔、三象石、泼墨峰、双猿峰、母子驼、骆驼峰等60余个景点。

  气候:温带湿润区

  类型:科学保护区, 山地混合森林生态系统

  地址:密云县和河北兴隆县交界处新城子乡曹家路村

  交通路线:从东直门乘长途汽车至密云,再转车到雾灵山国家森林公园。

  驾车:从三元桥下京密路到密云,至桑园路口后右转直行37公里即到。

  咨询电话:010-81022498

  票价:26元

  住宿:莲花池宾馆(0314-5083008),雾灵山接待处(81021706)、雾灵湖度假村(81021904)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