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门头沟灵山风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2:48  新浪汽车

  简介

  位于门头沟与河北交界处,距市区122公里,海拔2303米,是北京地区最高峰,因为海拔高、温度低而成为京郊避暑胜地。虽然灵山方圆只有25平方公里,却是京郊唯一集高原、草原风光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灵山风景区

灵山风景区

  这里天然景观独特,夏季气候变幻莫测,山间云雾缭绕,既有暖温带植被又有西伯利亚寒冷地带亲缘植被,生长着杜鹃、丁香、白桦林和榛子、黄花、玫瑰等植物,尤以高山草甸最为著名,是新疆细毛羊、伊犁马、青藏牦牛在北京唯一的天然繁衍养殖场。 灵山是天然的动植物园,山里活跃着松鼠、狐狸、野兔、山鸡、林中还有野山羊、狍子、野猪等动物。青海之舟——牦牛也在此扎根繁衍,形成了独特景观。尤为让人庆幸的是这里可见到稀有珍禽——褐马鸡,这里有700多种动物和800多种植物可供欣赏,还有很好的科 学考察的最佳资料。为了方便游客,1997年灵山景区修建了高空索道,全长1548米,落差430米,只需25分钟便可让您到达山顶。

  定期活动:灵山风情节、登山比赛

  特色食品:烤全羊、手把肉、烤全兔、山野菜、贴饼子、土豆粉、摊黄

  特产:山茶叶、山野菜、山蘑、野果、核桃仁、红杏地 址 北京门头沟区清水镇

  交通路线:乘336、326路至河滩长途站,换乘929路支线直达灵山景区;

  驾车:可在五孔桥沿阜石路到门头沟双峪环岛往北,沿109国道按路标指示前行。

  咨询电话:010-60857987,69815921,60857994

  票价:30元

  住宿:灵云彩屋度假村(60857966),灵山培训中心(60857976),景区接待处(60859717)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