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掠影:关于迈腾的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22  青年参考

  帕萨特B6第一次露面,出现在2005年3月的日内瓦汽车展上。到了2005年夏天,大众正式在欧洲大陆市场,推出了这款建立在第六代B平台上的最新一代帕萨特。

  新推出的帕萨特B6虽然界定为大众汽车中型尺寸的第六代产品,但它的外形设计上借鉴大众豪华车飞腾(Phaeton)的设计理念,圆润饱满,内敛稳重。帕萨特B6和第五代帕萨特比,它的空间尺寸都有不同程度的加大。B6的长度是4.77米,增大了62毫米,宽度为1.82米,增大了74毫米,高度为1.47米,增加了10毫米。在这些基础上,新的B6内部的空间增加了90升,达到565升。因此从B6的空间上来看,帕萨特B6混合了中级车、中高级车以及豪华车的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B6的车身技术,它秉承了大众在质量、安全方面的设计理念。在新材料的使用上,车身部件使用了冷模淬火钢以及冷漠淬火钢板,并和新的制造工艺相结合,这样帕萨特B6虽然在几何尺寸上有所增加,但整体的车身重量,和B5相比较,并没有增加。它的静态抗扭强度和B5相比增加了57%,因此B6的车身,即使面对严重的撞击,其安全保障性能进一步提高。

  新推出的帕萨特B6车内的设计概念上体现了清新、明了、可爱以及更具人性化的特点。它的仪表部分、中控台、触压启动、电动停泊刹车设计颇为新颖,独具匠心。引擎启动不再是传统的钥匙扭转方式,手刹也改变了普通方式的手拉/脚踩方式。内部的色调有四种:黑色、意大利马其尔多咖啡色、经典灰色、纯净米色。内部的装配也有四种方案可供不同的选择,他们可以是流行款式、舒适款式、运动款式或高级款式。B6最基本的流行款式,其座椅——包括驾驶、副驾驶座椅以及后排座椅,都能够各方向进行调节和拆分。其他三款,提供了六方向可调的电动座椅,可以调整腰部的支撑。在人性化的设计上,大众不仅在门板上设计了雨伞的放置空间,而且专门制造了专用的大众雨伞,供两人使用。

  内部设计的舒适性和安全装备的统一,是大众从不忽略的重点。帕萨特B6的被动保护装备也是应有尽有。双模式气囊,在速度较低时,其反映力也降低,而且,副驾驶的气囊,儿童就坐时可以关闭。

  大众准备了八款发动机可供B6帕萨特使用,8款中有7款都是直喷发动机。所有这些发动机均符合欧4标准。发动机横向安装在前部,功率范围从75KW/102马力到184KW/250马力。

  帕萨特B6选用的八款发动机中,有五款是FSI汽油发动机,三款是TDI柴油发动机。

  1.6/75KW是B6系列的入门级发动机,也是B6中唯一的非直喷汽油发动机。但它是一款非常经济的发动机,大众汽车公布:使用该发动机的B6,百公里提速时间为12.4秒。最高时速190公里,无铅汽油平均百公里消耗7.7升。

  FSI 1.6/85KW是B6系列最小的汽油直喷发动机。百公里提速时间为11.4秒,最高时速200公里,平均百公里耗油7.5升。

  另外的发动机还包括:FSI 2.0/110KW,百公里提速时间为9.4秒,最高时速213公里,平均百公里耗油8.2升;T-FSI 2.0/147KW,这款发动机曾经使用于高尔夫GTI,公认的动力强劲的四缸发动机。搭载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B6帕萨特,百公里提速时间为7.7秒,最高时速237公里,平均百公里耗油8.6升;TDI 1.9/77KW,这是一款世界级的扭矩出色、经济省油的柴油发动机。搭载该发动机的B6,扭矩为250牛·米,百公里提速时间为12.3秒,最高时速188公里,平均百公里柴油消耗5.6升;TDI 2.0/103KW,这款发动机的扭矩为320牛·米,百公里提速时间为9.8秒,最高时速209公里,平均百公里柴油消耗5.9升;

  TDI 2.0/125KW,这是一款大众全新研发的发动机,运转噪音极低,带有新型的Piezo高压单元喷射系统。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提速时间为8.6秒,最高时速223公里,平均百公里柴油消耗6.1升。

  B6上配载的动力最强的发动机为3.2升V6,是大众专供北美市场的。这也是一款大众开发的分层喷射的FSI汽油发动机,功率高达184KW。

  大众为B6选配的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主要和TDI柴油发动机配合使用的DSG齿轮箱,这种变速箱带有六速前进装置,传送迅捷,DSG齿轮箱和TDI发动机配合使用,是目前世界上最为经济的自动传送方式。和大众经典的Tiptronic变速箱一样,DSN齿轮箱也可以使用“+/-” ,另外这款DSG齿轮箱,大众也用在了3.2排量的B6帕萨特上。大众汽车在汽油发动机B6帕萨特上,选配的是变速平顺的Tiptronic齿轮箱。所使用得两款齿轮箱都是六速自动款。

  新的帕萨特B6在底盘上也有大量的改进。

  新帕萨特B6和B5的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不再和奥迪A4共享平台,其平台的许多特征,以高尔夫MK第五代为基础。原来的帕萨特,其较长的前后悬挂和较窄的轮距,给人一种愉悦的均衡感。在这一点上,新帕萨特也招致了一些舆论的负面的声音。在目前的欧洲市场上,出现最多的是2.0排量的是B6帕萨特。

  在中国市场上,新的B6帕萨特从上海大众移师一汽大众进行生产,预计在2007年年初全面推向市场。这是一汽大众生产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B级车,并给这款给予了厚望的汽车命名为“迈腾”。新迈腾的推出后,一汽大众可以生产的A级车包括捷达宝来速腾开迪、高尔夫,B级车有了新推出的迈腾,C级车有奥迪A4、A6,其产品的系列分布会更加完善和全面。

  即将登场的B6迈腾,将保留多少的德国元素,同时一汽大众又会赋予它多少的一汽风格,其将会以怎样的配置、怎样的性能出现在广大的消费者面前,迈腾又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在还没有正式推出之前,一切都值得期待。

  作者:杜文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