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V5:商务理想座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9:24  大河网-大河报

  

随着奇瑞旗下首款多功能车奇瑞V5的热销,人们对V5的关注越来越多。日前,在本报与河南中润汽车公司的组织下,奇瑞V5的首批用户齐聚一堂畅谈使用奇瑞V5的真实感受。在到场的奇瑞V5的用户中,记者注意到企事业单位用户占了绝大多数,看来,奇瑞V5已经成为了不少企业所青睐的理想商务用车。

  □记者解元利

  时尚外形,适合公务之用

  “这款车的‘身材’具备了旅行轿车和MPV的双重特征。”郑先生在郑州打拼多年,如今已事业小有成就,他表示,当初选择奇瑞V5的重要原因就是,奇瑞V5像辆轿车,给人端庄、大气之感,其轿车风格的设计,不像传统MPV那样庞大臃肿。郑先生补充说,“奇瑞V5的车身整体感非常强,颇有几分欧洲豪华轿车的感觉”。

  由国外设计师鼎力打造的奇瑞V5车身外形,的确是整体线条流畅,特别是前大灯形似火焰,既起到了装点效果,又表现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态势。奇瑞V5的侧面线条和新奥德赛MPV有点像,车顶从前至后带有一定的弧形。“花不多的钱,就可以买到这样一款外形更气派、更具商业气息的公务用车,是我最看重这款车的理由。”郑先生坦言,对于实力不算雄厚的企业来说,选择奇瑞V5是非常切合实际的理想选择。

  空间多变,带来多功能的实用

  多功能车向来都是以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来吸引消费者的,奇瑞V5当然也会坚持这样的路线,奇瑞V5的座椅可以自由任意组合,中排2+1座椅可以分开移动翻折,车内布置方式较灵活,装人载物能力是一般轿车所无法相比的,功能性和实用性都较突出。

  “多变的内部空间很实用,不仅乘坐人多,还可以拉些公司物品,非常方便。”私营企业主郭先生颇为赞赏地说,“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内饰从设计到选料和做工都不错,远远超出我对自主品牌的预想。并且,奇瑞V5前排驾驶员座椅采用的SUV车型设计方式,驾驶座椅较高,这使驾驶者的视野开阔,车外环境一览无遗。”

  对此,河南中润汽车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奇瑞V5提供的较大空间满足了多种需求,载人载物游刃有余,对于更加注重企业运营成本的企事业单位而言,这种全能特性恰好能“投其所好”。

  良好操控感,让驾驭更舒畅

  “驾驶奇瑞V5行驶,沉稳之感随之而来,我很喜欢这种感受。有人说到车就爱说车的提速与极速,但我认为MPV车不是用来竞速的,但好的多功能车最佳驾驶感应该是,既能四平八稳的行走,又能疾驰前进。奇瑞V5就做到了这一点。”有着十多年驾车经验、对车辆性能非常了解的李先生,是郑州某单位的专职司机,他表示,开了奇瑞V5后让他不得不对自主品牌刮目相看。奇瑞V5采用轿车底盘设计,重心低加上搭载2.4L发动机,使得整车动力强劲,提速快。在高速转弯时一点都不飘,乘坐在里面不仅舒适而且安全。

  由于奇瑞V5的驾驶坐姿偏高,视野比大部分轿车好,但这种高高的坐姿不会让人产生激烈驾驶的冲动,加上前排座椅宽大厚实,还有手枕,让开车变成了一件舒适的事。多年从事广告业,周先生目前已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他对于汽车有其独到的见解。他买奇瑞V5已有半年多,周先生认为:“奇瑞V5很好地把商务、休闲、家用结合到一起,功能性与实用性都很突出,动力输出十分出色,油耗方面也让我感到非常满意。奇瑞V5不仅外观靓丽,而且内部设计合理,宽敞舒适,还拥有轿车的操控性,SUV的开阔视野。“

  良好售后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虽然奇瑞V5时尚外观、多功能性得到用户普遍的认可,但是对于任一款车而言,价格和品质,无论抛开哪个来谈都是没有多少意义的。“奇瑞V5继续保持着国产车一贯的性价比优势,定价在13~15万的价格区间,是其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利器。”河南中润汽车的负责人表示,综合车的丰富配置与实际驾驶表现,应该说物有所值。

  在用车费用不断增加的今天,消费者在购车时会更多地考虑维修保养成本,企业当然也不例外。在经历多年的经验累积和发展后,奇瑞的服务网络和服务质量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对用户进行“保姆式”关怀,服务口碑是越来越好,甚至超过一些合资品牌,而且奇瑞的配件和工时费用都较低。

  “买辆合适的车,需要考虑价格、实用性、品牌、维护等多种因素,而奇瑞V5基本消除了我们消费者的顾虑。基于企业正规商业交往、企业内部使用以及企业形象需要等因素,奇瑞V5这样的多功能车可以发挥很好的支持作用。”车主朱先生总结说,“开着它无论去拜访客户,或者将其作为一个移动办公室,都可以轻松自如地胜任。奇瑞V5是一款真正买得起、用得省的理想商务车型。”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