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文明看山西--历史文化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8:59  新浪汽车

108国道旁

  事由:

  生于河北,工作在山西20年的我,却不曾学习、浏览山西的文化古迹;在公元2006初拥有了自己的轿车--比亚迪F3后,借机会,结伴浏览了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常家庄园。山西悠久的历史、华夏的文明深深打动了我,特简要介绍以飨朋友。


常家后花园一角

  2006年9月,单位有外事,接待了几个老外,事毕后安排了山西历史、文化游,其中有我及几个同事并驾驶各自的爱车--本人的比亚迪F3、和华晨俊杰、高尔夫一同前往。

  路线:

  沿太原市平阳路(路边有比亚迪4S店)一直南下进入太茅公路,过太原环城高速立交(外地朋友走高速在小店立交出)后再进入208国道后继续向南前行,即将到达祁县时在208国道旁边就时乔家大院,停车场相当的大;行驶里程70公里,收费20元;浏览乔家大院时间粗看3小时,细看5小时,均包括购物时间;门票40元。


常家后院景色

  从乔家大院出来向南行1公里就是108和208国道交叉处,十字口右转进入108国道前行,奔平遥方向直达平遥县城,从乔家到平遥40公里,收费10元,刚入县城有好多拦车要求入停车场停车的,千万不要停,当到达古城大门时可选择停车,也可直接购票进入古城找家古色宾馆入住并停车,门票120元,采用一票通,即进入古城所有景点(文庙、城煌庙、县衙、日生昌票号、古城墙、武庙等)采用一票;我们住宿后第二天浏览全城,下午傍晚出城沿108国道返回,当到达榆次东阳常家庄园时天色已晚,加上老外有急事就遗憾不能停留,直回太原;但我兴致未减,一周后的黄金周自己一家三口继续浏览了常家庄园。


常家街道

  从太原市太榆公路入108国道一直前行到达榆次东阳,路边即是常家庄园,路边有硕大的广告牌,路上收费20元,行程30公里,门票60元。

  上述所行全部道路均为国道,路况极好,时速60-90,我的F3耗油平均百公里7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