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渝北统景风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15  新浪汽车

  统景位于重庆市渝北御临河畔,距市区65公里,是重庆市风景名胜区及巴渝十二景之一。统景以其野朴自然的原始风貌及峡险、水柔、泉美、洞奇、石怪、谷幽、竹秀之美誉在巴山蜀水中独放异彩,已成为观光旅游、疗养避暑、休闲度假之胜地。

  统景风景区方园11平方公里,集山、水、林、泉、峡、洞、瀑布、天池、古寨、鹰群等景观,尤以泉、峡、洞最佳,驰名渝州内外。

  泉:风景区内有25处温泉,水温摄氏35—47度,最高摄氏62度,日涌水量3万吨,属硫酸钙质矿泉,富含氟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温泉医疗康复健身之宝贵资源。

  峡:十里温塘河、九曲十八弯。有温塘峡、桶井峡、老鹰峡组成统景“小三峡”。这里峭壁青崖对峙,翠竹铺天盖顶,壁合若桶,天开一线,雾绕云崖,老鹰飞旋,景象奇观。

  洞:70余处溶洞,钟乳石千姿百态,各有妙趣。其中猴子洞长2000米,洞内石柱林立,充满野趣;杨家洞三层构成,盘旋而下,深达105米;下感应洞长达437米,洞内阴河,令人神往。

  统景峡由温塘、桶井、老鹰三峡组成。当地俗语云:十里温塘河,九曲十八弯。清乾隆年间巴县知县王尔鉴定“桶井峡猿”为巴渝十二景之一,并在《小记》中描摹曰:“至峡口,两岸攒锁,潺潺溪水从峡出。登小舟,溯流而入,曲折宛转,忽暗忽明。两壁峭削,窥天仅一线。溪边淙竹森蔚,两崖古木虬蟠,瞥见溪波跳涌,疑是水怪出没,谛视之,石洞猿挂树之倒影也。……忽穿峡,舍舟登岸,四望烟云层叠,几不能复识,其桃源别景欤?”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