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贴膜大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52  新民晚报

  

  驾车一族通常会为自己的爱车装贴太阳膜。然而现在的汽车贴膜品种繁多、良莠不齐,由于一般车主对膜的知识了解不够,贴膜前的盲目所导致利益受损也时常发生。对此,国际窗膜协会成员龙膜的有关专家,对如何选择正确的车膜做了如下介绍:

  人们在选择太阳膜时,为了获得更好的隔热效果和良好的私密性,往往会挑选深色的太阳膜。殊不知,一般的黑纸“膜”、茶纸根本就不隔热。膜的隔热与否和膜中是否含有隔热层有关。专业的膜颜色虽然很浅,却可把烈日下每平方米900瓦的太阳辐射热量阻挡掉700瓦,低档的无专业阻隔层的深色膜最多只能阻隔300瓦的热量。所以汽车膜隔热与否及隔热能力的大小,应与厂商是否拥有先进的隔热层制造技术密切相关。

  目前汽车膜基本分为胶染色膜与金属化膜,两者如同黑白电视机PK彩色电视机,隔热性能差异很大。还有商家宣称他的膜能阻隔90%的红外线,殊不知太阳辐射中红外线所携热量只是太阳总热量的一半左右,此种说法只是一种诈称隔热的手段。专业的隔热指标应该是总太阳能的阻隔率。防紫外线也一样,专业膜是在膜层中掺入了UV吸收剂,能将99%的紫外线阻隔掉,普通的汽车膜则不具备这项功能。

  车主对紫外线照射的防护绝对不可忽视。烈日下开车,皮肤长期受紫外线侵害,会加速皮肤老化,严重的可引发皮肤癌和眼部疾病。同时,龙膜专家还要提醒广大车主,选择前挡膜需特别谨慎。因为,通过前挡风玻璃进入车内的太阳辐射热量是最大的,如能选择到优质的太阳膜,可以阻隔50%的热量进入车内,但前挡膜的要求更苛刻,技术含量也更高,所贴膜应以视线清晰、不增加前挡玻璃的反光和不影响驾车安全为首要前提。国家公安部规定前挡玻璃贴膜后须达到70%的透光率,目前市场上的前挡膜大多VLT透光率为60%,对太阳辐射热的阻隔仅30%左右,反光高达20%。

  车主选用车膜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整车800元以下的膜最好别考虑,4000元以上的太离谱;

  2.应选择专业贴膜的大型专业店施工装贴;

  3.最好选择有隔热测试演示的示范店;

  4.应选用原产美国的膜,并根据装贴膜的型号、颜色通过互联网与美国生产商提供的数据查对;

  5.千万注意贴膜时不宜拆下车上原厂安装的任何附件。因为低劣安装会划伤玻璃表面、割断后窗玻璃内表面的去雾线,截去边窗玻璃的密封条;

  6.选择优秀窗贴膜生产商的汽车贴膜连锁施工店及索要质量保证卡,方可避免因贴膜而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和风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