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车退给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52  新民晚报

  买车子不是买鞋子,人们多半要攒几年辛苦钱,才能买一辆新车。如果买来的车稳固可靠,很少返修,人们自然额手称庆;如果三天两头跑维修站,甚至修车时间比开车时间还长,车主指天画地骂娘,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这种令人恼火的新车能不能退?我觉得可以商量。您说汽车是大宗商品,不可退货,我认为不对。说起来,商品住宅要比汽车更“大宗”吧?车价是十几万元,而房价动辄就是几十万、上百万,可有人买了劣质房,照样退给开发商。这种事情已经不止一次见诸于报端。既然如此,顾客买到了劣质车,为什么就退不得?

  终于有一天,汽车商开了一个好头。说的是有位车主买了一辆中华轿车,发动机有毛病,两年来修了7次,还更换了一个,仍未解决问题。最后华晨汽车公司出面,为这位苦恼而幸运的车主全款退了车。

  “华晨”退的是一辆车,赢得的却是一片赞扬。为什么赞扬“华晨”?因为它对车主负责。说起来,在国家汽车三包标准没有正式出台之前,每个汽车厂都有自己的做法,人们也奈何他们不得,以至有的汽车厂宁肯反复维修,把车主几乎拖死,就是坚持不退车。这种做法就很差劲。“华晨”退车,破了坚冰,也给同行树了榜样。

  相信将来,退车会很方便。到了那时,汽车厂造车就要更精心了。

  特约撰稿彭瑞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