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天生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52  新民晚报

  男人似乎天生对汽车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喜爱。

  以我身边的人为例。我的一位男同事,在热恋期间就旁敲侧击地告诉女友,将来他是一定要买车的。在他们婚后的第二年,有了些钱,他们商量的最终结果是,一大部分钱用来买房,一小部分钱用来买车。他太太后来告诉我,本来那笔钱她是准备全部用来买房的,车子以后再说。可是丈夫太想有辆车了,所以折衷了一下,她还感慨了一句:“唉,现在汽车简直成了他的心肝宝贝。”

  再说说我们办公室里的另一位男士,此君还是单身一人的时候,就口出豪言:“将来有了钱,先买辆车过过瘾!”有人问他:“万一没有地方住怎么办?”他不假思索地答了一句:“住车里呗!”此种豪放情怀令办公室里的一干人等心向往之。一年以后,他谈恋爱了,后又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我们左等右等他的汽车没等来。办公室里有人不肯放过他,揶揄道:“你不是要先买车过瘾的吗?”此君倒也不含糊:“车子固然重要,但老婆和家更重要!”一副模范丈夫的样子,之后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不过我老婆说了,车子将来总归是要买的。”惹得众人大笑。

  男人爱车,这似乎已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其实这与男人自身的性情有关。男人爱车是因为天性喜欢征服、新奇、刺激,车可以给他们一个自己的天下,在这片天地里他横躺竖卧,为所欲为,以满足自己内心深处的狂野梦想。

  有趣的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看到的大部分男人,为了爱情,暂时搁置了自己的汽车梦想,为营造一个“温柔乡”而努力奋斗着;而女人们在细致体贴地照顾着男人们,帮助他们实现汽车梦和其他诸多人生理想。说起来,都是为了爱情,这样的局面总是令人欢喜的。殷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