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节油挑战赛 全新CIVIC荣揽双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21  新浪汽车

  十一期间,由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06 CCTV 2‘汽车节油群英会’”成功举行。今年上市的东风Honda全新CIVIC,荣揽双料冠军,成为1.8L车型中当之无愧的节油先锋。

  本次比赛分为百公里节油赛和一升油个人节油挑战赛,并从中选出各级别总冠军:前者比拼的是各车型的节油性能;后者更贴近生活中用车的实际状况,从社会公开征集普通消费者比试节油驾驶技巧,并生动地展示日常节油的诀窍。经过数天的激烈角逐,东风Honda全新CIVIC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一举囊括1.8L“一升油”节油比赛冠军,以及1.8L节油全场总冠军,以绝对优势胜出。在这次比赛中,参赛选手是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的普通消费者,可以说,比赛中的油耗基本就是生活中CIVIC的油耗,这更显现出东风Honda全新CIVIC的真正实力。

  节油性能一直是CIVIC引以为傲的优势,现阶段CIVIC自动档、手动档油耗分别是7.2升和6.9升——这一数值,是国家发改委在网上公示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数据。在8月发改委组织的轿车油耗测试中,东风Honda 全新CIVIC成为这次真实油耗调查的佼佼者。这次权威测试由中机中心严格依照欧洲标准完成,不同于60、90km/h 在台架转鼓上模拟试验出的等速油耗,本次公示的测试数据为“综合工况数据”,综合了城市和郊区的道路状况,与顾客实际行车的油耗非常接近。这个数据被确认之后,将是广大消费者对轿车产品实际油耗的一个实用参考数据。在竞争最激烈的1.8L排量车型中,CIVIC击败众多对手拔得头筹。其中1.8L手动档以6.9L/100km的成绩遥遥领先,最低油耗竟然比多数1.6L车型最低油耗都要低出不少,甚至也超过大部分的1.5L和1.4L 车型。可见,CIVIC能在“2006 CCTV 2‘汽车节油群英会’”中大获全胜并非意外。

  全新CIVIC搭载1.8L i-VTEC发动机,采用[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在保证扭矩增加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的燃烧效率,同时综合采用各种新技术,以达到高效节油的目的,这使CIVIC拥有2.0L级的动力,油耗却只有1.5L级。不止如此,全新CIVIC更有动感流畅的流线型车体让人一见倾心,分离式数字仪表盘、充满未来感的内室空间带来与众不同的独特感受,先进的技术与顶尖设计的完美融合,使得任何比赛都成了全新CIVIC展示自己的独特舞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