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收权徐刚 华普结束“独立经营”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晰瑶) 日前,从吉利汽车传来确认的消息:华普汽车经营管理委员会被合并到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控股”)经管会旗下;徐刚将兼任吉利控股副董事长;与此同时,“华普海迅、海炫”上周降价8000元,而华普内部有少数员工离职。

  对此,吉利控股发言人称:“对上海华普经营管理体制进行必要调整,是出于吉利控股整体发展和战略规划的需要。此举意味着吉利与华普将更好地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和考核机制,同时也为吉利与华普下一步拓展市场,共同谋划新的发展前景奠定坚实基础。”据介绍,兼任吉利控股副董事长后,徐刚将继续分管包含上海华普在内的吉利汽车在上海的汽车产业经营管理及其相关工作。这种调整意在提高上海华普在吉利控股中的协调性,包括企业规划、产品开发、拓展市场、对外竞争、成本控制、品质提升等方面。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今后,上海华普将继续沿用海派文化的造车理念,并主要生产高性价比的中级轿车。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华普这两年业绩不大理想,发展似乎扯了吉利的后腿,是华普经管会被吉利合并,华普经营权被李书福收回的主要原因之一。有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上海华普共销售汽车18803辆,较去年下降近21%。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