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3:42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汽车记协”,英文缩写:CNAJA)由国内从事汽车(含摩托车)报道的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自愿组成,是专业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6年,作为全国性的一级社团,是联系全国汽车新闻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新闻宣传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目前已拥有20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会员单位,包括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网络等各种媒体,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立体传播网络。

  中国汽车记协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行业特点,开展新闻学术研究,组织业务交流,提高新闻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新闻业务水平,为中国汽车媒体和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服务。

  秉承“服务汽车媒体,传播汽车产业”的使命,发挥“专业服务汽车业,高度决定影响力”的优势,中国汽车记协整合和贯通汽车媒体界和汽车产业界的资源和力量,使记协成为全国汽车媒体和汽车新闻工作者之家、重大汽车新闻的传播中心、汽车企业的媒体传播顾问、汽车媒体和汽车产业的沟通平台。

  主要任务:

  • 广泛联络和沟通汽车媒体和汽车新闻工作者,成为全国汽车媒体和汽车新闻工作者之家,维护汽车媒体和汽车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 组织汽车媒体业务培训和学术研讨,为提高汽车媒体和汽车新闻工作者素质服务。

  • 建立中国汽车新闻资源库,及时收集和发布汽车新闻信息,策划组织重大汽车新闻传播行动,成为全国重大汽车新闻的传播中心。

  • 推进汽车媒体和汽车产业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推动汽车媒体事业和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