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乐观心情来迎接新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2:36  新闻晚报

  “真的没想过自己要有多成功,要将工作室发展的多大,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也许就是这样,成功一不留神就跟着来了。”我一直这么说的,也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少年时起,我就开始迷上了音乐,也正是由于这份热爱,先后拜了多位老师,跟着学习打鼓。高中毕业后,我又去了北京的一家音乐学校接受正规化的训练。对于那段生活,我只留下这样的记忆:常常喝着一元多的啤酒欢天喜地乐此不疲地赶场演出,或是在北京的某个地下通道独自卖艺,以为一生就会这么过了…不过那时,真的很开心,也许我就是这样的乐天吧!

  后来有个偶然的机会,我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经营音乐制作设备的工作室,朋友做技术支持,我具体负责设备销售。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对市场不熟悉,设备卖不动,手里的资金也慢慢不够周转。要知道,每当累了一天却一无所获的时候,那种压力是多么地可怕啊!

  记得那段困难的日子里,我总是不断鼓励自己,一切终会好起来的,这只不过是对我的挑战而已,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抱着这样的信念,就这样不知疲倦地找资料、一家家拜访客户、跑市场,没想过失败会怎样,资金不够怎么办…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也不知道当时那股傻傻的勇气是哪里来的。

  也许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工作室一步步打开了知名度,生意开始不断找上门,作为主管销售的我,白天回答乐迷的各种专业或不靠谱的问题,接待客户,介绍代理的音乐设备;晚上则抓紧时间整理技术资料,学习新的知识。那段日子,就好像这辈子只剩这段生命,再不用就会很快逝去一样。就这样,虽然累,依旧每一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每个人的努力,工作室逐步走上了正轨,成长了起来。我们加租了写字间,又投资建了录音棚,开展了新的业务。除了做销售,我还兼公司的录音师…雪佛兰的乐风也是在这时买的,我喜欢它那饱满现代的外形和齐全配置。对我来说,也许更多的,是想工作之外留一个放飞心情的空间吧!

  充实的工作,一定是会有压力的,但我一直想微笑着面对它。现在的我,繁忙的工作之余,隔三差五约一帮朋友,开着乐风一起去做运动、聚会,还有旅游;可以忙里偷闲开车去海边拨弄一曲美妙的音弦,可以……

  以怎样的心来诠释生活,就会收获怎样的人生。每个早晨,当我坐上乐风去上班时,会打开智能电动天窗,一缕阳光直泻下来,就好像邀请我一起去兜风。哈哈,一个非常阳光的人,也许到了哪里,都会阳光明媚的吧!这时,我会对自己说,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J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