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车型养车成本调查:车市新三样谁更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8:0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级车向来被认为是国内车市的黄金档,也是众汽车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本周我们选择了伊兰特凯越福美来2代三款车进行养车成本调查,看看其常规保养费用分别是多少。

  伊兰特

  总体评价:部分配件价格稍贵,整体保养费用较低

  车型款式:1.6/1.8L

  价格区间:10.48万~14.18万元

  日常养车费用分析:伊兰特的常规保养费用最低,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等,费用177元,而更换机油三滤包括工时费在内需要约360元。从配件的单个价格来讲,机油、机滤和空气滤芯的价格都较为合算,而汽油滤芯价格相对较贵,要109元(2万公里时更换)。

  从公里数保养费用来看,4万公里是一个高峰,除更换机油三滤外,还要更换碳罐及通风滤芯等,这让4万公里保养的费用达到了700多元,另外,6万公里因为集中了2万和3万公里需保养的项目以及更换冷却液,因此保养费用也在650元以上。

  凯越

  总体评价:4万公里后的保养费用较高

  车型款式:排量1.6/1.8L

  价格区间:10.98万~16.28万元

  日常养车费用分析:凯越和伊兰特接近,也较低。凯越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包括工时费在内需256元,是唯一一起添加燃油添加剂的车型,而更换机油三滤的价格在390元上下。但从单个配件的价格来看,如机油、机滤和空气滤芯都比伊兰特高,但汽油滤芯则比伊兰特低了将近40元,可见虽然总体费用差不多,但个别配件价格还是有不小差距。

  从公里数保养费用来看,凯越在2万、4万、4.5万、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相对较高,2万和6万公里都是780元。而4万和4.5万公里分别达到了934元和1793元,有点偏高了。原因是这两个公里数需更换制动液和更换正时皮带等。

  福美来2代

  总体评价:整体保养费用适中

  车型款式:排量1.6L

  价格区间:8.18万~11.18万元

  日常养车费用分析:福美来2代车价最低,保养费用适中。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包括工时费的价格为200多元,更换机油、三滤算上工时费后的总费用在450元左右。

  从公里数保养费用来看,福美来2代在4万公里迎来大保养,除更换机油、三滤外,还需要更换制动液、雨刮刷等,总体保养费用约1000元。6万公里大修养还需更换制动液、雨刮刷以及火花塞、刹车片等项目,费用估计在1200元以上。综合看,总体保养费用略低于凯越。

  特别提示

  本次调查的3款车型,数据均由在杭的4S店提供。受调查形式的局限和各车型保养周期与项目不同的影响,本数据只为大致情况,仅供参考,如有不符,请以经销商实际报价为准。

  3款车的保养周期和项目不尽相同,我们划定的公里数未必是该车的规定保养里程,因此公里数保养费用无法以算总账的方式决出高下。

  本报实习生 刘剑波 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