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威志轿车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12  新浪汽车

图为天津一汽威志轿车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25日,1000个日日夜夜的呕心沥血,200位研发人员的智慧结晶,耗资3亿的恢宏手笔。天津一汽威志和谐.示范车,终于耀世而出。

  为满足当代中国年轻家庭的生活需求,天津一汽首开先河,率先提出和谐.示范车理念,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具备国际水准的全新产品,并在各个方面符合他们的主流价值取向。

  威志和谐.示范车不但能够满足年轻人对汽车外观,动力,安全,舒适的多方面需求,更将精心策划的产品特性真正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之中,恰到好处的为他们提供了一款大气而国际、时尚而稳重、活力而优雅的家用轿车产品,在真正意义上,将和谐.示范的理念赋予国产自主品牌家庭轿车,也为全行业的发展指明了一个崭新的方向。

  威志和谐.示范车,开创当今示范车的独有风采,开驶中国年轻家庭的动彩生活。

  时尚外观 开驶更多精彩

  威志的车身设计采用了流畅的车顶弧线,高起的腰线勾勒出饱满的车身轮廓,与后保险杠遥相呼应的大型包覆式前保险杠使其外观更显浑圆有力。威志的另一外观亮点是由卤素与LED组合式前大灯,其融汇了国际设计元素,造型时尚靓丽。为了适合中国道路特色,威志的大灯还采用了高亮度,宽照射角设计,黑夜中也能洞察路况细微变化,使驾驶者提前作出反应,以保障驾驶安全无忧,它的内嵌广角水晶雾灯,超强光照穿透力强,能够突破一切恶劣天气情况阻隔,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此外,高亮度分体式晶钻组合尾灯的造型十分时尚,分色警示明确,清晰传递驾驶意图,确保行驶安全,同时与前大灯造型和谐相对,令整车充满运动气息。

  澎湃动力 开驶更多激情

  威志搭载了最大功率为6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0Nm/5200rpm的1.3L丰田8A发动机, 和由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最大功率为6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4Nm/2600-3000rpm的1.4LCA4GB1发动机,油耗经济,动力强劲, 无论道路拥挤还是顺畅,都让驾驶者信心十足。再配之5档手动变速器,精选的变速杆轴,更让驾驶者手感平顺、精准,各档位速比更细化,充分释放发动机能量,尽情享受驾驭激情。威志采用了液压离合器设计,换档轻松、驾车更加方便自由,同时避免了更换离合器拉线的烦恼.威志的悬挂系统前轮使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则是纵臂扭梁半独立悬架,这就提供了稳定的转向性能与良好的噪音、振动阻隔效果,即使汽车行驶在不良路面上也同样会拥有舒适的驾乘感受。加之方向盘指向明确,力道均匀,停车泊位时就更加轻松自如。

  国3排放 开驶更多洁净

  威志装备了高效三元催化器及预热催化器,有效抑制了废气排放,全面达到国3标准。发动机舱采用的内部多层橡胶燃油软管,同时消除发动机高温燃油回流,避免燃油蒸发现象,更加环保、节油。其4孔喷油嘴,让汽油在进气歧管时充分雾化,分子更细,燃烧效率更佳。

  人性设计 开驶更多享受

  2425mm的长轴距、1.50m的车高度及宽敞的前后排座椅间隔,营造出了威志宽敞的乘驾环境,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宽敞的腿部空间。汽车的高顶设计让人没有任何压抑感,乘驾体验达到了中级轿车水平。威志内饰采用了环保、可回收利用的高分子树脂材料,保证车内空气清新自然。仪表板和内饰板,采用了在通常在豪华轿车上才使用的喷塑工艺,触感细腻柔韧,无有害挥发物。

  威志的四车门可大角度开启,最大开启角度可达68°,极大地方便了乘驾人员的进出。车顶内饰采用了PVC成型技术,表面覆贴针织面料。它外形饱满,风格简单。先进的吸音、隔音材料及防震材质,与低噪音的发动机一同营造出高速行驶时舒适宁静的驾乘氛围。另外,威志电动车窗全部为一触式设计,简单操作即可完成车窗升降,灵活好用,并带有防夹功能。威志的座椅工艺精湛,能有效提供腿部与上半身的支持作用。四方向手动调节功能,无论任何身材人士均能轻松拥有舒适乘驾姿态,让长途旅行更加舒适惬意。

  还有,威志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环保型制冷剂R134a,制冷量为4200W。能够迅速降低车内温度,令你在炎热的夏日也能享受清凉的乘驾乐趣。特别值得注意的是,MP3播放器音响主机紧贴时尚潮流,大型化旋钮、按键、直接播放MP3无需连线,让你无时无刻均能尽享时尚乐趣。为了避免长期使用中外部环境对爱车底盘造成的伤害,充分延长使用寿命,汽车还对底盘做了防水防锈处理。最后,四门中央控制锁,锁、启简便,使爱车安全有保障。

  多重防护 开驶更多安全

  威志配置的ABS系统,消除了其在湿滑路面制动或紧急制动时产生的车轮抱死现象,提高了制动稳定性和制动时的操控性,再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根据路面情况与车辆负荷状态实时调整四轮制动力分配情况,发挥稳定的制动性能,有效控制车速,预防打滑,保障人车安全。汽车的后风档玻璃加热装置及雨刮器,在雨雾结霜等视野较差的情况下快速清洁后风档,这能使驾驶员保持良好视野。

  威志作为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权威检测部门包括正碰、侧碰、后碰以及40%偏置碰撞在内 “全碰”撞击试验的轿车,其世界顶级的高强度、高刚性车身安全设计理念,能够在发生碰撞时有效地吸收来自前方、后方和侧部撞击所产生的能量,并通过车身前部或后部的变形,根据层层吸收的方式,使碰撞的冲击力得以缓冲和分散。这样能够保护乘驾舱的完整性及乘员安全。同时一体化车门内装防撞钢梁,消减来自车身侧面的撞击能量,进一步保证乘驾者生命安全。

  为了防止在碰撞事故中由于惯性驾驶员的胸部撞击到转向盘而造成伤害,威志采用了吸能方向盘。同时装备的可溃缩转向管柱,此机构在工作时当撞击力达到预设值,方向盘将向下溃缩,让出一定的空间,这样减轻了对驾驶员胸部的伤害。

  汽车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刹车踏板会自动脱落,不会对驾驶者的腿部产生冲击与伤害。驾驶员位置也配备大容积气囊,有效缓冲撞击发生瞬间方向盘对头部的伤害,配合安全带使用,达到最佳安全防护效果。此外,前排高度可调节三点式安全带,可根据身材和坐姿调整不同高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轻松获得舒适乘坐姿态,同时后排亦有配备。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