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北温泉-中国温泉故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20  重庆晨报

海底世界

园林风光

    北温泉已有近1600年的历史,1982年被国务院批准定为全国首批4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2002年被评定为AAAA级风景区,是重庆山水园林的代表和精品。

    重庆北温泉创建于南北朝刘宋景平元年(公元423年),有近1600年的历史,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开发利用最早、至今仍在使用的温泉之一,故称中国温泉故里。北温泉1982年被国务院批准定为全国首批4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2002年被评定为AAAA级风景区,是重庆山水园林的代表和精品。

    北温泉建有大中小游泳池4个,中、高档浴室和商务套房50余间,另有健康水疗馆、鱼乐温汤馆、商务花浴馆。经附近两所疗养院多年探讨研究得出结论:泉水对神经衰弱、各种神经痛、末梢神经炎、腰肌劳损、外伤后遗症、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皮肤瘙痒症、神经性皮炎等均有一定疗效。

    北温泉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内涵丰厚。南宋开庆元年(公元1259年),元宪宗蒙哥率军攻打合州钓鱼城,中炮后死于温泉寺中。

    1927年著名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将这里创办成嘉陵江温泉公园,它是中国最早的平民公园。卢作孚先生巧妙地运用当时社会各界名流的资金在园内修建柏林楼、数帆楼、农庄、磬室、竹楼5幢接待旅客。抗战时期蒋介石、林森、周恩来夫妇曾多次来此住宿;解放后朱德、董必武、邓小平、刘伯承、陈毅、聂荣臻等曾在此住过。

    北温泉位于重庆北碚区,在有川东小峨眉之称的缙云山下,地处嘉陵江小三峡温汤峡中。已具有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的能力,是您旅游、观光、休闲、避暑、度假、举行会议的好去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