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5元罚单“拖”了7年如今要罚三千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09  北京晚报

  本报厦门讯 7年前5元的罚款,7年后被追讨时竟然还要交3380元的滞纳金。昨天,无奈的泉州出租车司机张先生细述了他的尴尬遭遇。

  张先生说,上个月他收到了一份车辆违章通知书,本以为是平常违章,可他按照通知书号到交通信息网一查,违章日期竟然是1999年6月21日,上面显示的车牌号确实是张先生的车牌号,罚款金额5元。而违法信息更让张先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开的明明是出租车,违法信息上竟写着“驾驶轻便摩托车载人或驾驶二轮、侧三轮摩托车后座附载不满十二岁儿童。”违章地点在厦门机场路口。

  这张奇怪的罚款单,足足迟来了7年的时间。张先生说,他对此事完全不知情。按规定,只要是有罚款没有缴清,就过不了年检,可7年来,张先生年年顺利地通过年检。

  张先生拿着违章通知书去交罚款,罚款却让他大吃一惊,上面的总金额高达3580元,其中包括200元违章罚款金和3380元滞纳金。张先生说,他开了这么多年的出租车,别说没碰到过这种事,听都没听说过。“不管罚款金是5元还是200元,可能他们内部出错了,我也不想深究,交完就了事,可这3000多元的滞纳金,说什么都不能接受啊!”

  谢祯林萌萌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