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曙光汽车技术中心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15  新浪汽车

  10月12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正式成为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

图为牌匾

  据悉,此次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评定机构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委组成。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销售规模、当年企业技术开发经费支出额、企业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新产品销售收入和新产品利润率等主要指标上,均完全满足申报条件。

图为大柴神皮卡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足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自创业之始就建立了自己的技术创新体系,确立了依靠技术进步发展壮大企业的发展方向,一直以来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目前,已分别在丹东、沈阳、美国和匈牙利设立了4个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该集团公司在企业内部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依靠自主创新与核心技术的开发,取得了快速稳健的发展。此次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是名至实归,也是对曙光汽车集团企业核心技术的恰当肯定,这必将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辽宁曙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曙光”、“黄海”两大驰名品牌,“曙光”车桥连续多年在中国的专业轻型车桥行业排名第一,是越野车桥产业名副其实的领袖,其零部件产品大量出口国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公司。整车品牌“黄海汽车”旗下的客车系列是国内公交车领域名副其实的老大,在北京迎奥运公交车招标中赢得第一大单。乘用车系列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几乎涵盖了CUV、SUV以及皮卡领域所有车型。翱龙CUV系列不但有装配4G63S4M、JM491Q-ME、4G64S4M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2.2、2.4的汽油车,也有装配JX493ZQ3发动机排量为2.8的柴油车;SUV系列有挑战者和领航者两大产品,领航者主要配备JM491Q-ME汽油发动机,挑战者不但有配备XC4G19的汽油车,也有可配备4B28、CA4D32-10发动机的柴油车;皮卡系列有傲羚、傲俊以及大柴神,大柴神皮卡是最新研制成功的一款性价比极高的柴油皮卡,装备一汽大柴CA4D32-10发动机,仅售6.98万元,一经投放市场即获得客户的热烈好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