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风情之旅:厦门土楼瑞金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10  新浪汽车

出发前的F3

  2006比亚迪F3新奇中国大搜索--厦门土楼瑞金之行

  喜欢偶尔离开深圳,偶尔改变一下相当有规律的生活,所以每年都会安排一两次旅行,或者是两个人的浪漫之旅,或者全家老大小集体出游。因为今年三月买了比亚迪F3,所以很早就计划利用十一长假自己开车去厦门及周围走走。借此比亚迪举办新奇中国大搜索活动之际,把此次旅行的点滴给各位喜欢自驾游的朋友作为参考,自认为路线设计比较灵活,各位可以依据自己的时间喜好随意选择。

  浪漫风情之旅:

  D1:深圳-厦门

  深圳出发-南坪快速-水官高速-惠盐高速-深汕高速-汕头海湾大桥-汕汾高速-彰汾高速从杏林收费站出到厦门市

  全程高速,路况良好,车少,共6个收费站包括汕头海湾大桥,共人民币280元,驾车时间7-8小时,中间可以选择汕头或者潮州午饭加上其它休息时间,大概共10小时可到厦门市。比亚迪F3舒适型,车速100左右,平均油耗7.2升,车上4个大人一个小孩。

  喜欢厦门,除了因为那里有一位可以无所不谈的老同学,还因为厦门实在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厦门是一座“海上花园”-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海水环绕,沙滩广阔,侨乡风情,闽台习俗,岛,礁,岩,寺相互映衬,融异国建筑为一体。城市环境也非常整洁。


厦门

  D2:鼓浪屿,市区

  早上吃过早饭开车到码头,搭船去鼓浪屿,10分钟,回程买票8元/人

  鼓浪屿是一个1.78平方公里的小岛,景观秀丽多姿,素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音乐之乡”,“钢琴之岛”的美誉。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岛上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等10多个景点,通票100元,各个景点10-30元,本人认为菽庄花园不错,为园中园胜景,门票30元。鼓浪屿最有特色的是除了电瓶车外没有任何机动车辆,可以放心任由小孩子在整洁幽雅的柏油小路上奔跑。

  傍晚时分可以选择市中心用餐,顺便游玩市中心的白鹭洲公园,白鸽,音乐喷泉会陪你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如果还有精力可以去中山路逛街吃小吃。

  D3:集美,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海边沙滩

  集美是闻名于海内外的华侨之乡和著名旅游风景区,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的故乡。陈嘉庚早年倾资助学,创办了集美学村,当初的各个学院现在合并为集美大学,更为这个人间仙境增添了文化美景。在这里可以给小孩子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提醒我们要步先人后迹为中国教育尽微薄之力。这里有陈嘉庚故居,鳌园,归来堂等7-8个景点,门票共10元。游玩需要2-3小时左右

  南普陀寺(游玩1-2小时)

  南普陀寺有“千年古刹”之称,这里香客云集,香火旺盛,信佛人士要去拜拜。门票3元。


鼓浪屿

  厦门大学(游玩1小时)

  厦门大学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去厦门一定要去厦大转转。厦门大学是陈嘉庚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目前地处经济特区的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漫步在娴静的校园小路上,也许会让你想起当年浪漫的校园恋情。


鼓浪屿被保护建筑

  海边沙滩(游玩2-3个小时)

  相比较于深圳的沙滩,厦门的沙滩更加平直,广阔。海水碧绿,海滨游泳场还有一些刺激的娱乐设施。海滨大道是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去的,沿海岸线的一条滨海大道单向三车道,很少车,甚至还有观光车道,在车上欣赏非常开阔的海景实在是一种享受,如果有兴趣还可以晚上出来兜风,有几个跨海大桥夜景非常美。注意因为道路封闭不是很好,偶尔路段有行人穿过和掉头车,需小心。需要2-3个小时。

  特别提示:厦门市路标不是很清楚,路在嘴上,勤问问,不过认准几条大的街道基本可以了。

  吃:厦门的风味小吃久负盛名,中山路相当于深圳的东门,那里有各种小吃。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厦门也有南海渔村,在那里可以吃到超值的生猛海鲜。

  住:厦门的住偏贵。建议国际青年旅馆,标准间平时180元,床位50/位平时,60/位节假日。环境不错,位于厦门大学附近的一个别墅区,因为别墅的主人现基本居香港国外,所以别墅出租改为酒吧小旅馆等。距去鼓浪屿的码头车程10分钟。中午小睡后在青年旅馆的书吧来壶茶看看书非常惬意,晚上可以在旁边的酒吧喝杯酒聊聊天,活着真好。: )

  厦门国际青年旅社:厦门市南华路41号,电话:0592-2082345,www.yhaxim.com

  其他住的地方:鹭江宾馆4星平时标间1012元位于市区中山路出门看海

  碧宫酒店3星平时标间500元位于市中心,距去鼓浪屿的码头5分钟车程

  如家快捷连锁平时标间239元位于市中心,去鼓浪屿的码头附近

  想在厦门度过更多时间的朋友还可以游览胡里山炮台,万石植物园,金门,同安的寺庙等等。或者可以在鼓浪屿住上几天,彻底体会如擂鼓的海浪声和早上的宁静。喜欢古迹的朋友还可以当天往返去泉州看看,大概距厦门1小时的车程,著名景点有创建于明朝的郑成功陵墓,唐宋时期的一些桥,寺。然后原路返回深圳。到此,厦门的浪漫之旅结束,下一站客家土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