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轿车市场面临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10  北京晚报

  

  由东南汽车出产的三菱戈蓝已经确定于本周四下线并于11月实现上市销售,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在年底之前似乎又开始酝酿新一轮的动荡。

  东南汽车自与三菱汽车顺利实现合作以来,今年上半年刚刚发布三菱蓝瑟,紧接着又要推出被外界关注已久的戈蓝,而这款车也成为迄今为止东南与三菱产品线中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从某种意义上说,戈蓝被寄托了品牌合作双方多年的希望。而戈蓝的问世也标志着三菱汽车正式出击中国中高端轿车市场,曾经由本田、丰田和日产三家日系品牌在此细分市场形成的平衡将被打破。

  据东南汽车和中国三菱有关人士介绍,三菱戈蓝于1969年10月在东京车展首展,至今已有37年历史,一共推出了9代车型,而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大红大紫”的雅阁共推出过七代,而凯美瑞只有六代,相较之下,倒是三菱戈蓝的历史更为悠久。而且,和雅阁、凯美瑞等相比,戈蓝的另一个显著优势在于其出众的安全性。据三菱汽车提供的资料显示,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汽车碰撞测试结果中,三菱戈蓝为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获得五星佳绩的唯一车型。

  另据了解,为了迎接戈蓝的下线和上市,目前整个东南汽车的营销网络体系已经基本完成了改造和扩容。三菱戈蓝已经是呼之欲出,最后的悬念只是价格尚未明朗,东南汽车将抛出一个怎样的市场价格,也将决定未来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动荡程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