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至9月汽车产销双双超过5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10  北京晚报

  尽管今年的车市没有人们期盼的井喷现象,但是今年汽车的产销状况仍表现强劲,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统计数字显示,1至9月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500万辆。

  9月,汽车产销与上月比增长更为明显,其中乘用车增幅略高于商用车,表明私家车的销量还在一路攀升。

  今年1至9月,汽车生产528.32万辆,销售517万辆,同比增长25.74%和25.01%,其中乘用车产销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朱一平透露,在乘用车中,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增幅最为明显,其次为MPV多功能乘用车,而轿车和SU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今年以来也保持较快增长,但是SU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长3.84%,销量却下降2.11%。有关人士认为,SU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的销售下降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油价上涨,使很多消费者对油耗大的SUV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中档SUV车可选择的车型少,导致一些消费者对低档SUV看不上,对高档SUV是买得起马,配不起鞍,过高的使用成本,限制了消费。

  1至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哈飞、华晨和吉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