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二手车经营优势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04  北京商报

  一份最新的市场调查显示:京城有近80%的年轻准有车族准备选择二手车作为自己的第一辆汽车。二手车市场在近年来的发展非常迅速,旧车交易量的逐年大幅上升使得二手车市场从曾经的不被重视到现在的扬眉吐气。各大汽车品牌在看到了二手车市场巨大的市场潜力之后,也纷纷开始着手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这些品牌二手车的加入更加壮大了二手车市场的队伍。

  

  经过仔细的挑选,李先生终于拿到了大众甲壳虫的车钥匙。尽管是一辆二手车,但车况还是让李先生非常满意。

  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期的品牌二手车专营区采访时记者看到,为了完善服务,各品牌二手车店从店面装修风格到员工精神面貌再到待售车辆车型构成比例都各不相同,各品牌二手车店的经营现状也是各有千秋。

  路虎置换中心体现品位

  路虎的店面在专营区处于相当有利的地理位置,店面装修也与众不同。所有员工统一着装,服装上很醒目地标上了“路虎置换”,显得很正规并易于识别。在待售停车位上停放的主要以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车为主。很明显路虎面向的主要客户是高收入人群。该置换店强调的是服务品质以及二手车的质量,强调的是“品位和阶层”,所以在服务质量方面以及配套设施方面有着比较特殊的情况,尤其是和一期那些传统的小规模旧车经纪公司有很大的区别。

  汇利精诚多品牌混合置换

  汇利精诚店处在市场主要位置,在店面装修上体现了其在务实中彰显大气的风格,并在店面显眼位置挂了一个电子显示屏,为过往车辆与路人提供日期、时间与天气等信息。待售车辆的车型构成比例可谓是高中低档全有,工作人员的服务也比较热情周到,所以该店的回头客较多,车辆流通也较快,极少有长期积压的库存车。

  通利新亚百姓用车为主

  据了解,通利新亚是北京目前最大的旧车公司之一,曾经也是从小做起,经过多年发展建立起来的客户口碑终于在二手车市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影响力。通利新亚的车型构成主要是中低档百姓用车,待售车辆中以捷达、桑塔纳、富康这类的老三样车型以及宝来、帕萨特这样的老车型居多。店内电视循环播放着“如何检测二手车车况”这类的专题片,从这一点也能看出通利新亚杜绝欺诈、处处为客户着想的原则,该店秉承“一分钱一分货”好货卖好价的原则。

  众多品牌特色不完善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其他一些有品牌支持力度的公司诸如东风日产、大众页川、达世行等品牌二手车店目前还没有形成自己独到的经营特色,店面特色和车辆结构混乱,在员工的业务培训方面还需要加强,与市场内那些传统的旧车经纪公司相比在信誉度方面有优势,但是在实际经验方面尚显不足,品牌二手车店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进入秋季以来,天气逐渐转凉,而二手车市场却日渐火爆,购买二手车的人群络绎不绝。市场内大多数的旧车经纪公司都表示收车难是目前急于解决的问题,而今年有了品牌二手车的加入更加使得这一混战升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销售市场,谁的服务好、谁的信誉度高,谁就会领先市场,脱颖而出。

 马元月 饶睿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