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MG)动力总成配件首次出口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14  新浪汽车

  核心技术取得突破

  新浪汽车讯 在南汽名爵(MG)首批配件抵达英国不久,第二、第三批出口配件也随即出口欧洲。目前,第二批配件已经装船启航,第三批配件订单已经签订,其中包含动力总成配件。两批配件出口总值达到1200多万元,具有核心技术的动力总成配件占到出口总额的八成。

  和首批出口配件相比,南汽名爵(MG)第二批、第三批配件一个很鲜明的特点就是出口规模大大增加,出口金额迅猛攀升。从6月到9月,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两批配件出口,且出口规模不断加大,这说明名爵(MG)“配件出口率先赢利”已走上持续发展道路。在汽车产业链上,南汽名爵(MG)有机地盘活了购回的先进技术、全套生产线和设备等资产,借助原MGR既有的完善服务渠道,把来自中国的产品和服务送到了MGR350多万用户手中,实现了技术引进、品牌继承、渠道构建和出口盈利的多重目标。

  和配件出口规模不断加大形成相互照应的是,南汽集团近期被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评定为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获得国家出口政策和银行信贷等方面的支持,这无疑为南汽名爵(MG)搭起了通向世界市场的桥梁,促进了名爵(MG)汽车配件出口的大幅度增长。

  第二批、第三批配件出口的另一大特点是动力总成配件占绝对多数比例,南汽名爵(MG)开始实现核心技术消化吸收后的二次输出。众所周知,汽车的核心价值主要来自于动力总成。南汽名爵(MG)在收购的原MGR动力总成公司(PowerTrain Limited)PTL基础上潜心钻研,发挥善于学习的优势,在短时间内掌握了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制造技术,触摸到了汽车工业的核心价值。此次动力总成配件大批量的出口,表明南汽名爵(MG)已完成对国际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工作,开始实现核心技术的二次出口和盈利。

  近日,南汽名爵(MG)“名爵(MG)动力”正式揭牌投产,名爵(MG)项目总指挥张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南汽名爵(MG)项目至今迈出的最关键的一步,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具备跑车级的世界动力的动力总成,成为名爵(MG)汽车的抢占市场的利器,具备了进入高端车制造领域的实力。我们的配件已通过英国严格的标准验收,在欧洲行驶的汽车已用上了我们名爵(MG)生产的配件”。南汽名爵(MG)计划明年将首先实现5万台的产量,未来每年将生产25万台各类型发动机,除了为国产MG整车配套外,还将进入国际市场,将成为南汽名爵(MG)的一项主营业务和主要盈利点。届时,名爵(MG)将完成以核心技术为主导的多元盈利布局。

  随着核心配件的出口和发动机的批量生产,MG整车的生产下线也进入了半年倒计时。目前,南汽名爵(MG)第四批配件出口供应合同正在洽谈之中。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