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车的世界VS“江湖”--远舰车主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38  新浪汽车
有车的世界VS“江湖”--远舰车主情缘

演员李国华亲笔

  “江湖”——这个因了“大侠”金庸而成为科技昌明的21世纪成年人不可或缺的“童话”——刀光剑影、侠肝义胆、汤气回肠之余,江湖人日行千里、上天入地的自由自在,早已成为高楼大厦林立、每周劳作5天的现代人趋之若鹜的理想境界。

  但是,在李国华——这位多年来游走于“江湖”与“现实世界”的四川人艺演员的眼中,有车的世界则完完全全可以VS“江湖”——有车的世界VS“江湖”

  早在70年代,因为扮演了当时轰动一时的著名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中的沈山旺、《新中国第一大案》中的刘青山、《红岩》中的陈刚等而名噪当时的四川人艺演员李国华先生,在随后日子里,又先后接拍了《小鱼儿与花无缺》大反派刘喜、《八大豪侠》秦桧、《侠骨丹心》魏忠贤等武侠电话及历史题材电影。电影中,无数飞檐走壁、来去无踪影的“大侠生活”生生的令人眷恋不已,难以适怀——可就在2006年8月22日,从正在拍摄的《雪山飞狐》和《康朝秘史》片场偷闲回川的李国华面对着本报记者的往事重提,则豪不犹豫地明示心迹:那些个令人痴迷神往的电影画面,虽然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到翻飞于天的快感,可作为演员的我,确是另有一番苦处!

梦里“远舰”飞度上海滩

  “身上捆绕上很多的钢丝,观众眼中我们最轻舞飞扬、意气风发时,其实危险与无赖正好相伴在我们的左右。冬天拍夏天的戏,夏天又要拍冬天的戏——想象一下,30多度的高温烈日下着冬装出镜:绝不仅仅是汗流如雨下的轻描淡写,真的是一种透彻心府的难受……”原本沉静的李国华说这话时,不自觉的难受表情刹那间再次展现出去年这一时刻自己“拍戏”之苦的情状。

  “抛开工作,我真的很喜欢过上一种纯粹的有车生活——自由自在,无所不往……”

  梦里“远舰飞度上海滩

  在李国华的记忆中,演电影要跟各部门配合,跟导演配合,跟角色较劲——但开车,自己想到那就到那儿——自己完全处于放松状态。“有人说开车很累很紧张,可我觉得很自在无所谓。或许是很小我就认为:这么大辆车,能够随便开着它车——很自豪似的。”因此,每当李国华工作劳累之后,都会开着自己的远舰车,前往四川境内外的名山大川各处风景区跑‘马’观花一次。

是服务是价格留住了曾经放飞的心

  到今年11月份,李国华拥有远舰便已整整2年了。而这两年中,李国华只驾驶着自己的远舰最远到过重庆的秀山!“我希望,我和我夫人未来能有一天亲自驾着我们的远舰前往一次上海——去探望在那里工作的女儿女婿!路上,我开累了她开;她开累了我再开……”话到这里,李国华以无限怀念的语气提到了他们夫妇俩的2次自驾车广州之行。“那时,我们开的还是普莱特,女儿也在广州电视台上班!为了看女儿,我们没有选择飞机,甚至连大年三十都是驾车在路上度过的!……”

  是服务是价格留住了曾经放飞的心

  或许第一次选择东风悦达起亚·普莱特只是李国华偶然的行为,但当李国华再一次选择自己的“第二辆家轿”时,他也曾放飞了自己的心。

  说实话,当时李国华曾经想过要换一辆PASSAT、M6,或者广本等。但后来对比价格时他发现:起亚在中国确实还不是很有名的车,定价却在21万左右!当时广本也是21万多;M6也是这个价位……。“他起亚敢定这么高的价,这车一定有他的优点跟他们较劲的。所以我就要买!”李国华认为,这一定价至少说明,这个品牌的厂家对自己品牌的信心。“我是1.82米的个头,远舰也是这几款车中较为宽敞的一款车,所以,至今,我仍然没有后悔过。”

  其实,在心被放飞之际,李国华也曾反复地掂量:四川翔汇的售后服务自己很喜欢——当天南海北的自己远行在外,车辆有啥毛病了、该年检了、该买保险了——一应俱全的小事,曾经全是一个电话,翔汇的人就会帮自己搞掂——省了自己和夫人劳心费神的挂念——甚至是,钱都是等自己归来后再补给四川翔汇——如果没有了这样的服务,自己将来的有车生活会成为什么样子呢?

  再者,多年的普莱特也从未给自己的有车生活增加一丝一毫的烦恼——除了保养之外,几乎没有什么毛病过!——就这样,东风悦达起亚“远舰”进入李国华的家便是顺里成章的事了。

  风骋电掣——“大侠”2次吃“罚单”

  可能是常常在“江湖”行走惯了,李国华再开自己的远舰上路时,一不小心,稍稍一脚油门——车就冲出去了;而现实世界的路似乎远非江湖之路可让李国华一溜烟便遁形而去:有时真的让人弄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路会限速40公里、60公里。因此,因为不习惯,李国华曾经两次吃了“罚单”。“好在远舰这车有点人性化,100公里时速时就会自动提醒你了。而且,我的车方向盘的感觉很清楚。路面有什么情况,很快就传到了手上了。那怕路面上有一颗小石子,都能通过方向盘传到手上——尽管很轻;音响、功放也很棒;还有,空调也很棒!

  “唯一觉得的是:远舰油耗稍大些。在城里开,我的油耗是11升多,带空调。”李国华话锋一转解释道:可能是我的技术不到位吧!这车不开空调油耗就在10升左右。

  名人“购车”鲶鱼效应

  “还有一点,我觉得很有意思——当我开普来特的时候,我和我夫人周围的朋友、同事等见面都会问:你的车咋样啊?!感觉如何?!当然我都是如实地告诉他们,结果,数年下来,我发现这个朋友圈中,居然有10多位先后开上了普莱特。而现在,当我开着远舰再次出现在这个朋友圈中时,大家的目光和提问便又都聚焦到了远舰上:这车如何?!开起来咋样?!——接下来,效尤购买者也就一个接一个……

  ——这,应该就是当今流行的说法:名人的鲶鱼效应吧!

  “小袁,我有个朋友准备买车——我给他推荐了你们的赛拉图。问题是,几款赛拉图中,你看那款比较适合他?”8月22日采访当天中午工作午餐闲谈间,李国华突然叉开了正题。据四川翔汇负责人介绍,由于拥有了李国华这样的车主,他们公司截止目前,已有近20位车主是他的朋友、同事,或者是她夫人的朋友或者同事。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