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住宅小区14辆车一夜被砸 警方介入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25  新京报

  事发大兴旧宫宣颐家园北门外,物业称不负责门外车辆安全

图为:事发现场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 昨日早上,大兴区旧宫宣颐家园的许多车主发现,停在北门外的爱车玻璃被砸得稀烂。据业主们统计,被砸车一共14辆,遭破坏的全是车窗,车内物品并未丢失。目前,大兴警方已介入调查。

  车主推测系故意破坏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被砸的车辆全部停在小区北门口以南的道路两侧,有捷达威驰奥拓等10余辆,这些车的侧面玻璃被砸出了斧头状的窟窿,而前挡风玻璃则呈蜘蛛状碎裂,严重的已完全脱落。

  威驰车主李女士说,早上7点多,她出门准备上班时,看到北门外围着一群人,走过去一看,发现很多业主的车都被砸了,自己家的车也没有幸免。李女士说,前日自己刚刚入住小区,由于没车位,才无奈停在门口,没想到一夜之间车就被砸了。“我问了其他车主,所有车内的物品并没有丢失,很可能是有人故意砸的。”李女士说。

  随后,红星派出所的民警向每一位车主做了登记,并逐一查看每辆被砸汽车。车主王先生说,玻璃被砸时响声会很大,因此,宣颐家园北门24小时的保安员应该听到了动静。

  可据小区保安称,当晚值班的保安员并未听到任何响动,且事发在小区外,保安对此不需负责。

  警方勘察找到小铁锤

  经车主王先生等人的统计,被砸车辆一共14辆,早上有两位车主已先将车开到了修理厂。“我们实在太冤了。”王先生说。据一些车主分析,作案的工具可能是铁锤等类似的铁器。因为警方勘察现场时,在离事发地50米远的草丛中发现了一把生锈的小铁锤,随后将其带走。

  宣颐家园物业公司一位客服人员表示,对早上砸车一事不知情,但根据物业的相关规定,一些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外,物业公司不需对车辆的安全负责,小区内的保安仅对停放在小区内,付停车费的车辆负责。

  昨日上午10时许,警方勘察完毕离开,现场一位民警称,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