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别车型数量突增 换车效应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上牌榜虽然略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1270相比,还是令人惊喜。同时,也算得上是近期上牌榜变化最大的一次,各级别上榜车型中都有车型突然放量,此次放量与降价、优惠以及新车上市等主要刺激因素关系不大,实际上是本次政策性换车效应有所展露。而部分新车型再次出现供货不足情况,上牌量的变化与货源供应情况基本呈正比。

  本轮换车潮中,最大批量的还是不能达标的小型车和微面,而这批不得不换车的车主由于受经济能力的限制,重新选择达标小型车的居多。另外还有一部分换车数量较大的是集中在1995年-1997年购买的进口车,这部分车虽然有些能够达标,但多数车主从长远考虑,仍然会选择换车,他们的选择则集中在20万元左右车型中。此外,10万元左右车型也是本轮换车潮的主要目标。随着政策执行日期的临近,还将有一大批换车族等待下手。由于这些车主的消费观念基本比较成熟,对于品牌、品质及安全性的要求更高,当然价格优惠也是一项不错的刺激,但已不是导致下手的绝对因素。其间,仍有不少车主内心对政策执行力度的看法有所保留,以及对年底车市最佳购车时机的期待,持币观望至年底消费的也不在少数。预计今年年底成都车市将再次迎来与九月车市相类似的高峰。

  (纳容)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