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产品Octavi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了解,上海大众首款引进的车型是斯柯达目前的主力产品Octavia。最新的Octavia是在大众最先进的PQ35平台上生产的。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德国大众研发的最新一代轿车生产平台,PQ35代表当今世界第五代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有4轮独立悬挂、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优点。

  此外,Octavia最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的是它的心脏——TFSI发动机。作为德国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1.8T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不久前开始应用于大众集团的多种中高档轿车车型。据了解,FSI汽油直喷技术摆脱了传统的汽油机喷油模式,电子精确控制燃油在汽缸内喷射,FSI汽油直喷技术志在发挥每一滴燃油的所有潜能,同比其它发动机在相同时间内可以保证完全燃烧更加彻底,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供了迅猛动力。FSI汽油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相结合更是塑造了尖端发动机的典范,这使得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矩更加强劲,从而带来了动力澎湃的驾驶享受。目前在国内,只有奥迪等高档车型上有所应用。如果Octavia国产,它将成为国内首先应用TFSI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发动机)的车型。据了解,TFSI?权威杂志评出的2005年全球十大发动机第一名,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而从目前中国市场来看,TFSI可是国产高档B级轿车中最为强劲、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款发动机。

  当然,如果再有一个合理的价格,Octavia就更为值得消费者期待了。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