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款新车登上发改委目录 自主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23:45  北京晨报

  20款新车登上发改委目录 自主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在国家发改委颁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文件中,近40款轿车进入目录,其中近20款车都是全新产品,北京奔驰—戴·克、东南汽车、一汽轿车、比亚迪等汽车厂商均有新车上榜,部分车型将抢先在11月中旬的北京车展之前正式上市。事实上,今年已是新车上市最密集的一年,而这些新车的上市还将引发市场竞争进一步白热化。

  在新车目录里,北京奔驰的奔驰E200K是第一次正式进入生产目录,虽然在去年年底北京奔驰两款新车就已经正式上市,但据记者了解,由于北京奔驰的新厂房刚刚落成,使得目前国产奔驰很大一部分还是热销的E280,而E200K的销售主要还是依靠进口。另据北京奔驰内部透露,本月底或下月初,北京奔驰自己组装生产E200K将正式登场,届时市场上也将不再进口同类型车型。而另一款北京奔驰生产的克莱斯勒300C轿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之前上市,这款车配备2.7、3.5和5.7三款发动机,最初上市的将可能是2.7和3.5两款,价格将可能在35万元-45万元之间。

  此外,自主汽车品牌—汽红旗高档车正式获准生产。目录显示,一汽集团红旗品牌有两款代号“CA7300、CA7430”的轿车即将投产上市,这两款车就是自从上海车展起就已经正式亮相的高级公务用车和礼宾用车红旗HQ3。象征着尊贵与荣耀的红旗轿车近年来市场急剧萎缩,为挽救红旗品牌,此前一汽集团已推出了“奔腾”轿车力争中高级车市场,但屏弃了红旗品牌的奔腾在中高端市场内显得不伦不类,市场反映并不如一汽当初预计的出色。而红旗HQ3源于日本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目前拥有4.3L和3.0L两个发动机系列的产品。一汽红旗已投入巨资,将具有50年历史的红旗生产线按照国际高级车工艺标准建成年产能达1.3万辆的红旗HQ3生产基地。其竞争对手则是奥迪、宝马以及奔驰这样的国际高端品牌。业界认为,红旗HQ3要想后来居上,必需制定一个相对有竞争力的价格。

  在此次目录中,自主汽车品牌占据近半江山。其中长安汽车、力帆以及上海华普、哈飞汽车都将有新车上市,排量则集中在1.1L-2.0L的低排量车型。其中比亚迪将量产排量为1.8和2.0的新款轿车。

  当然,合资汽车品牌一向都是国产车市的主角,此次亮相目录中也包括了通用、丰田、马自达等国际汽车巨头,车型则多集中在2.0L排量以上的中级以上车型,其中东南汽车下三菱戈蓝位列其中,排量为2.4升的这款新车预计价格将在20万元以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