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SPARK乐驰活动之奉献爱心 培育花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3:57  新浪汽车

  “贫困是痛彻心肺的创伤。贫困是无法摆脱的噩梦。贫困是深入骨髓的无奈。教育是阻断贫困循环的最有效方法”。

  8月27日对于张溪乡南正村的师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将迎来特殊的朋友。8:00当30来辆色彩缤纷的贴着爱心车贴的SPARK在温州郭公山公园聚集时,吸引了很多行人的驻足观看,8:15这样一个特殊而又整齐的车队开始了一份爱心传递活动的旅程,二个多小时的行使我们到达了张溪乡的乡政府,离目的地南正村还有10多公里的路。当大家都在实施村村通的同时,而南正村却是永嘉唯一一个没通的村,想不到在这富裕的温州竟然有这么穷的山村。通往南正村的路非常恶劣,我们的SPARK根本无法上去,没办法我们租了小面包车一路颠颠簸簸,紧握扶手深怕会被甩出去,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听说平时他们下山都要四、五个小时呢。顿时愕然,我们是多么幸福啊,出门一步都有车代步。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南正村小学的师生们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顶着烈日端着茶水欢迎我们。虽然酷暑难耐,但是他们个个脸上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

  我们跟随着小朋友来到了他们的学校,起先我们只了解到这所学校只有2个老师,而且上课的时候,几个年级是合在一起教的。我很吃惊,我一直以为只是在电视里看到的西部贫困地区的那些农村里才有的,这富裕的永嘉也会有这样的学校?到了学校后,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前面的这个简陋的房子就是学校了。二楼墙上的诚实、勇敢、团结、活泼几个红字,好像是在解答我的疑问:是的,这里就是学校!

  破旧的门窗,虽然都锁着,但依然能从门缝里看到教室里。操场上围满了前来观看的村民,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面对着我们送来的学习用品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大家都会心的笑了。

  做慈善的意义非常重大,不只是给予几块钱的问题,也许在慈善的影响下,会诞生出一个伟大的灵魂。社会未来的希望、光明也可能由此而产生,也许你将带来无量的清净;或者是失望、绝望,甚至处在黑暗中的心灵,因此开启了另一段光辉的生命。无量的光明,就存在于当下的天地之间,这应该是我们发起菩提心的最大动力。苦难的众生,需要我们把大爱撑起;坚强的人格,需要我们多一些的鼓励。让我们真真切切的关爱一切生命。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