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推出首款豪华SUV 对手瞄准宝马X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Veracruz——现代首款豪华SUV刚刚在韩国国内上市,将于今年12月登陆美国市场。

  (记者 汪云青)近日,韩国现代汽车在汉城正式推出了一款豪华SUV(运动型多功能车)——Veracruz,这个车名的英文原意是指墨西哥东部一个港口城市“韦拉克鲁斯”,这是现代汽车首款豪华SUV,虽然首先在韩国国内发售,但该车主要面对美国市场,现代汽车希望借该车的推出,增加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现代汽车计划到2010年该车的年销量为10万辆,其中美国市场5万辆。

  首先上市的Veracruz搭载3.0升柴油发动机,在韩国的售价在3200万韩元(约33000美元)到4100万韩元之间。现代汽车称,该车的竞争对手为雷克萨斯的RX350和宝马X5等。

  现代汽车希望Veracruz的推出,不仅能帮助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进一步增长,同时也能改变其低端的品牌形象。此前,现代汽车推出的豪华轿车雅尊也被赋予了这一使命。

  Veracruz是目前为止现代产品线中尺寸最大的一款SUV,虽然油价上升导致美国SUV市场销量不断下滑,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高级别的SUV产品其实受油价的影响反而不大。现代汽车计划明年销售8.5万辆Veracruz,其中在韩国海外市场销售6.5万辆。现代计划到2010年,使该车的年销量增加到10万辆。

  现代汽车今年前9个月在美国的销量增长势头放缓,只有2.9%,而从1998年到2001年,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2倍,从2002年到2005年,每年的增长率也在5%到9%之间。目前现代汽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是2.8%,今年9月单月的销量同比还大幅下滑了13%,降至33384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