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E320 Bluetec成美国唯一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记者汪云青)美国从10月16日起实施更加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这一标准对尾气的烟尘含量要求苛刻,因此很多柴油车都不得不临时退出美国市场,包括一直致力于在美国推广柴油车的大众汽车旗下的多款柴油车型。事实上,在当天,2007款的奔驰E320 Bluetec成为美国市场上消费者可以选择的唯一柴油轿车。一些皮卡和SUV,比如吉普大切诺基、福特F250皮卡和雪佛兰Suburban皮卡则将继续推出2007款柴油型号,这是因为这些车型达标的期限被放宽到了3年。

  比汽油版起步加速性能更好

  奔驰E320 Bluetec采用的3.2升V6柴油发动机,是目前为止美国市场上最清洁的柴油动力,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该车在高速工况下的燃效高达37mpg(相当于百公里油耗6.35升,mpg即每加仑行驶英里数);同时,该车动力也一样出色,0~60英里/小时(约96.5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6.6秒。采用Bluetec柴油机技术的奔驰E级轿车比普通的奔驰E350轿车价格要贵大约1000美元。

  与汽油版相比,奔驰E320 Bluetec除了更加环保和节能外,还具有更好的起步加速性能和拖拽能力。奔驰E320 Bluetec柴油车最大功率为208马力,比汽油版奔驰E350的略小,后者最大功率为268马力,但是前者的燃效要比后者高42%。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奔驰E320 Bluetec城市和高速工况燃效分别为27和37个mpg,而E350则分别只有19和26个mpg。虽然E350的最大功率更高,但柴油发动机低速扭矩更大,因此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仅比柴油版的E320 Bluetec快了0.1秒。

  奔驰E320 Bluetec柴油机技术虽好,不过也是有附带条件的,就是要使用超低硫含量的柴油。据称,这种柴油的清洁度比美国原先销售的普通柴油高97%,这种清洁柴油10月15日开始刚刚在美国开始销售,当然其价格也肯定比普通柴油要贵。这种柴油即使应用在普通柴油发动机上,也可以使尾气中的煤烟量降低10%,如果应用在奔驰Bluetec这样的新一代柴油发动机上,则可以降低95%。

  即使清洁如奔驰E320 Bluetec,可暂时还是不能通过加州、纽约州等几个州更为严苛的排放测试。奔驰表示在2008年的型号上将加装额外装备,届时,该车才能通过全美各州的排放测试。

  虽然排放法规对柴油车不利,但是柴油车的明显优势仍然使更多公司决定推出柴油产品。大众汽车表示,它们将在2008年重回美国柴油车市场。本田则表示,该公司将于2009年在美国推出一款4缸柴油发动机,可能装在它们最畅销的雅阁轿车上。明年,通用的高技术V8柴油发动机也可能推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