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豪华车也难保值 国产宝马一夜降价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9:11  东方早报
国内豪华车也难保值国产宝马一夜降价10万

国内豪华车也难保值 国产宝马一夜降价10万

  按说豪华车的保值率远远高于其他车型,宝马又是纯正的德系车,从保值率上讲是所有车型中最高的。然而,在国外或许是这样,宝马也不屑以大幅降价来抢占市场。但在中国,国产宝马却创造了这样一个纪录,成为国产轿车史上一次性降价幅度最大的车型。

  2003年底上市的宝马不愿放弃高高在上的身价,考虑到销量也不会像其他国产车那样大,或许还担心构成整车特征的零部件政策实施,为保品质不愿意轻易提高国产化率,届时成本会有所上升,再加上看着其他中高级轿车利润都高达三四万元的好日子,宝马或许也存在想多赚一点的心态。于是,首批国产宝马的定价一公布就遭到了业内外的质疑,毕竟高出国外十几万元的定价,让人看不到国产宝马的任何优势。

  一失足成千古恨。在2004年仅销售了8660辆国产宝马,仅相当于被宝马“看不起”的奥迪一个零头的时候,宝马开始着急了。在一系列试探性地经销商大幅让利后,2005年1月12日,宝马启动中国市场攻略,其中新的价格政策无疑是最具震撼力的———5款国产宝马的价格分别下调5万元至10万元,降幅在13%~14%之间,豪华车这样的降幅令人吃惊。相信宝马也是想置之死地而后生。

  但是,对于一年前就捧场买了国产宝马,并且有些还是加价购买的宝马忠实的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他们对宝马品牌忠诚度的最大挑战。

  谁愿意自己的爱车一夜间就贬值10万元呢?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点击进入 “二手车竞价收车与评估”栏目,查看更多二手车资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