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招教你买辆保值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9:09  东方早报

  两个消费者,在同一时间、花同样的钱买来不同款的新车,使用两三年后到旧车市场去出售,卖出的价格却相差好几万。

  为什么?

  专家告诉你,这是因为这两位消费者买的不同款的车保值率不同。经验表明,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保值差别非常大,例如使用了两年的轿车保值率可以从60%到80%。

  因此,理智的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也要充分考虑保值率这一因素。在“车轮上的国家”美国,人们在购车时甚至把汽车保值率作为考虑的第一要素,并以此作为当前汽车租赁价格以及二手车交易价格的依据。

  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买车时不要只图便宜,保值率有时比新车价格更关键。

  所谓保值率,指的是某种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的易手价格与原始购买价格的比率,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

  那么,在决定买车的前提下,如何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小就成为一个关键的问题,因此作为对汽车品牌最有参考价值的保值率逐渐被人关注,并成为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一大依据。

  十招教你买辆保值车

  第一招:新车型下线后一年购买是最佳时机,一般车辆销售到这个阶段,价格中的水分已经挤掉不少。

  第二招:购买符合国家即将颁布法律规范的车型,如满足欧Ⅲ以上的排放标准等。如果排放标准低,当国家实行新的高标准时,你的车就会成为高污染车,迅速贬值毫无疑问。

  第三招:避免购买即将更新换代的车型,因为老车型的退市意味着其在二手车市场上也将加快贬值的步伐。一般来说,德系轿车更新换代的周期在6年~7年,日系轿车在4年~5年。

  第四招:慎选近期还未降价、销售又很一般的车型。另外,首次购车应尽可能购买国内成熟企业的产品,除了该产品短期内不太可能停产,这类汽车由于售后服务网络健全,保有量大,车辆保值率相对较高。

  第五招:尽量购买一款车型的基本型或者舒适型,与豪华型相比,它们的降价空间会小不少。

  第六招:买车前需要考虑车辆售后的使用成本,这部分费用才应该是大头,尤其是燃油及零配件成本等。

  第七招:国外市场上不同车系的保值率排序显示,德国车的保值率最高,美国车次之,韩日车表现欠佳,购买时可对其血统进行考虑。

  第八招:由于经济型轿车的总价较低,所以尽管幅度不小,但跌的总价值也会小一些,相对而言,经济型轿车由于车型最多,所以竞争还算充分,在起步或过渡阶段可考虑先买经济型或微型轿车较保值。

  第九招:企业及车辆的口碑也要关注,如果有些车型业界一致认为定价过高的,或者评价性能有问题的,或者企业喜欢频繁降价的,购买时一定要谨慎。

  第十招:保值性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今天二手车市场里的热点车,往往也是三年前新车市场的畅销车,几款新车里拿不准哪个最保值,购买其中销量最大的车型即可。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实习生 李佳丽)

点击进入 “二手车竞价收车与评估”栏目,查看更多二手车资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