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河之旅”考察队代表王军闭幕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16  新浪汽车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尊敬的上海通用汽车和新浪网的领导:

  你们好!

  我代表“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车队的全体队员向你们报到!我们10月15日下午从北京通州出发,沿大运河一路南下,途历史名城开封、扬州,于10月22日下午到达杭州,历时7天,行程1800公里,圆满完成考察京杭大运河的光荣任务。

  运河之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亲近运河的机会;运河之旅使我们对运河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完整的了解;运河之旅将我们的心与运河贴得更紧;运河之旅也使我们对运河申遗成功充满更大的期待。

  运河是一条人工河,是中华先民用智慧开挖的河,它是文明的结晶,是智力的果实,是人类的杰作。

  所以,运河的存在,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运河的辉煌,除了它的历史、它的长度之外,还有它的复杂,它的精致,和它的科学。大运河造就了一大串经济大城和文化大城。这个事实让运河由一个大工程变成了国家的经济命脉,沿河城市不仅赫赫有名,而且地位显赫,活力四射。这次我们沿途短暂停留的开封和扬州,就是运河孕育的两个历史名城,它们自古就名扬天下,如今更活力昂扬。

  但是,运河的现状总的来说却不容乐观。在现代化进程中,人们往往忽略了保存文化遗产的完整性和原真性。运河的河道 北半段已经没有水,那里的河床已经枯涸,沿河的许多河运设施和水利设施因为没有水而荒废,而无人管理。倒塌的倒塌,破坏的破坏,几十年下来,已面目全非。在河北省境内、在山东省境内,不少地方的污水任意地往运河枯干的河床里倾泻,那里的运河成了污水河,又黑又臭,惨不忍睹。此情此景,令我们每个队员思绪万千,今天我们如何保护好运河,开发好运河,这既关系到维护我们老祖宗的尊义,又是关系到我们子孙万代幸福的重大事情。

  运河之旅使我们更深地意识到,今天我们一定要把运河这篇文章做好,首先是确立运河在我国人民心目中应有的神圣地位,明确运河和长城一样,是我国民族精神的伟大象征。再者是让我们为运河的复兴认认真真的做些实事。

  最后,感谢新浪网和上海通用汽车为我们提供了完整考察运河的机会,感谢沿途的别克经销商,他们默默无闻地为这次运河之旅做了很多幕后工作,同时也感谢所有支持和关心运河的网友对我们的支持。

  从自己做起,让我们为运河的美好未来各尽所能吧!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