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圆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13  新浪汽车

  千年运河千里行 传承文明促申遗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22日)由新浪网和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联合发起的“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考察队今天抵达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杭州,圆满完成了历时8天、行程1800公里的考察任务。当天下午,考察队一行来到杭州新落成的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并在那里举行了隆重的闭营仪式。

  在闭营仪式上,主办方上海通用汽车和新浪网都对考察队圆满完成运河流域文化考察任务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陆一表示,这次对运河全流域的体验和考察,是本着体验超越的精神对中华古老文明的一次巡礼,同时也再次体现了别克品牌对中国当代文化的深刻理解。新浪网华东区总经理葛景栋也表示,这次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全国人民关心大运河,保护大运河的感情将不会停止。新浪网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各种活动。

  在闭营仪式即将结束的时候,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总监陆一,新浪网华东区总经理葛景栋以及车队代表一起,将伴随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缀有万人声援运河申遗签名的长卷赠送给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收藏。杭州拱墅区文化局局长、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馆长谢作盛代表博物馆接受了这份极具意义的捐赠,并向各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闭营仪式结束后,所有考察队员还兴致勃勃参观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在观赏众多珍贵文物、文献过程中共同回味这次千里之行。

  据了解,这支由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从网上公开招募的社会精英人士组成的“运河之旅”考察队,驾驶别克LaCROSSE君越,10月15日下午从运河发源地-通州出发,自北往南,沿运河而下,途经开封、扬州等运河重镇,最后到达本次运河之旅的终点站-杭州。考察队先后经过了运河沿岸18个地市,自北向南先后跨越5大水系,全面、近距离地考察了运河沿岸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的发展状况。车队所到之地,吸引了很多关心和爱护运河的热心群众们,包括很多君越车主,都自发驾车加入当地的考察活动,并在考察队随身携带的长卷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借以表达自己对运河的关心和对运河申遗的支持。而通过网络招募参加这次活动的四名成员也将自己每天的见闻通过博客和更多关心运河文明的网友们分享。

  2500年来,大运河不仅是连结京、杭,贯穿南、北的运输大动脉,而且至今仍是维系沿岸经济文化命脉的“活的历史”。20年前,一部《话说运河》的电视片开始将我们的视线汇聚到大运河,20年后,运河沿岸流传至今的文明仍然给考察队成员们带来巨大的震撼,与此同时,运河流域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更是让成员们领略了新时代运河的风采。北京的威仪,开封的凝重,扬州的古韵,杭州的秀丽,一路走来,就像在品尝一道中华文明的饕餮大餐。通过“新浪、别克君越——体验运河之旅”,京杭大运河已经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主办方也希望借运河之旅,抛砖引玉,吸引更多人关注运河、保护运河并参与到推动运河申遗的进程中来。

     相关专题: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